CASHL文献传递及馆际互借服务


一、CASHL简介

CASHL即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的英文简称,它是在教育部的统一领导下,本着“共建、共知、共享”的原则、“整体建设、分布服务”的方针,为高校哲学社会科学教学和研究建设的文献保障服务体系,是教育部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全国性的唯一的人文社会科学文献收藏和服务中心,其最终目标是成为“国家哲学社会科学资源平台”。

CASHL于2004年3月15日正式启动并开始提供服务。CASHL目前已拥有近900家成员单位,已收藏有6.2万种国外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的核心期刊和重要期刊;印本图书达350多万余种、电子资源数据库达16种,累计提供文献服务近2200万件,并提供“高校人文社科外文期刊目次库”和“高校人文社科外文图书联合目录”等数据库,2个全国中心、7个区域中心8个学科中心34个服务馆联合为您提供服务。任何一所高校,只要成为CASHL成员馆,即可享受服务和相关补贴。

二、CASHL文献传递服务内容

主要服务内容

(1)提供数据库检索和浏览

(2)原文传递:包括期刊论文、学位论文、图书的部分章节、会议论文等的复制与传递;

(3)图书的馆际互借服务;

(4)相关咨询服务等

文献传递方式:Email、普通函件、挂号、快递和传真等多种方式

服务承诺:收到用户请求后,一般三个工作日内向用户发出文献全文(遇节假日顺延),加急全文提供服务一个工作日内处理完毕(遇节假日顺延)。

补贴政策:请见“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图书馆文献传递补贴暂行办法”。 

三、CASHL文献传递服务流程

请参阅我馆文献传递我馆注册CASHL用户流程.ppt

新用户CASHL馆际互借系统注册后即成为CASHL直通车用户”,请点击此注册链接http://www.cashl.edu.cn/gjhj/register

老用户请点击此处登录“CASHL馆际互借系统”:http://www.cashl.edu.cn/gjhj/login

老用户请点击此处打开CASHL主页,检索与申请文献传递:http://www.cashl.edu.cn/

CASHL馆际互借服务内容 

图书借阅服务对象:CASHL馆际互借成员馆所在院校的教师和博士生

图书传递方式:挂号邮件、特快专递等

可借阅数量:每人每次可以借阅3本图书

五、CASHL图书借阅及相关收费标准:

图书借阅费用40.00元/册(包括快递或普通挂号费用),如需特快专递,CASHL加收20元邮寄费;在CASHL优惠活动期可享受补贴。

图书借阅期限:7天(不包括路途时间),请务必按时返还,逾期归还图书,每册图书须交纳逾期使用费0.5元/天。

图书丢失或损坏的赔付:遵照各提供馆的规定执行。 

六、CASHL文献传递收费及补贴标准:

1通过“CASHL馆际互借系统申请的文献传递,经CASHL与我馆共同补贴后,其中CASHL馆藏期刊论文的传递可享受90%的费用补贴,普通图书部分章节的复制传递可享受50%的费用补贴, 代查代借不享受CASHL补贴,图书借阅CASHL优惠活动期可享受补贴

2) “收费与补贴”栏目中的说明及我馆CASHL优惠活动通知中的补贴说明。

有任何疑问请联系: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湖校区图书馆信息咨询服务部 电话:027-88385587 

(部分数据来源于CASHL官方网站,数据更新日期:2023年11月)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电话:027-88387105
邮编:430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