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读者管理委员会


图书馆学生读者管理委员会管理办法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图书馆学生读者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图管会”),是在校团委、图书馆共同指导下成立的学生社团,由图书馆主管,是学生和图书馆之间加强联系、沟通的桥梁和纽带。为规范管理,特制订本办法。

一、“图管会”各项工作开展,是为更好地实现图书馆“读者第一,服务至上”的办馆宗旨,进一步加强图书馆与读者的有效联系与沟通,不断提升读者服务质量。培养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自我服务的能力,实现图书馆的“共建、共管、共享”。

二、图书馆一名副馆长分管“图管会”工作,并指定专人担任“图管会”指导老师,对“图管会”工作及活动进行指导。分管领导及指导老师需严格按照校党委、图书馆党委“集中管理、统一发布”的要求,做好“图管会”活动和对外发布信息的意识形态及内容审核工作。

三、“图管会”下设管理服务部、策划部、宣传部、办公室四个部门,成员以在校大学生、研究生为主体,吸收和组织对图书馆工作有共同的兴趣、爱好、志向和责任感的同学,参与图书馆管理、服务工作。图书馆为“图管会”提供办公场所,配备必要的办公设备及办公用品,并对外挂牌服务。

四、“图管会”应制定《章程》及其它规章制度,其成员应共同遵守;“图管会”主席应定期向图书馆领导和指导老师汇报工作情况,并提出下一期工作计划。

五、其它未尽事宜由图书馆研究决定。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图书馆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电话:027-88387105
邮编:430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