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库案例第二十七期 (202301期)】会搜|如何查找推荐图书教材?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3-03-14浏览次数:10

新学期新课堂开始啦!很多老师都会在第一堂课为大家推荐图书教材,这些老师推荐的图书教材到哪里去找呢?

不要担心,看完这篇文章,你就可以轻松Get图书教材获取方法!

图书教材获取方法一睹为快!

纸质版图书教材获取

  馆藏书目检索系统

  文献传递与馆际互借

电子版图书教材获取

  知识发现系统——超星发现

  各类型电子图书数据库

 

一、纸质版图书教材获取方法

1.馆藏书目检索系统

打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图书馆官网(网址:http://library.zuel.edu.cn/),点击馆藏书目检索,查找推荐图书教材,记录馆藏地和索书号即可找到对应的馆藏图书教材。

 

2.文献传递与馆际互借

有些推荐图书教材本馆没有馆藏,但又想阅读纸质版图书教材怎么办?可以通过文献传递和馆际互借获取国家图书馆、CALIS、CASHL等文献合作机构的纸质资源。

通过图书馆主页——常用服务——文献传递,即可查到文献传递的具体流程和收费标准。

 

 

二、电子版图书教材的获取方法

1.知识发现系统——超星发现

打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图书馆官网——直接在超星发现中检索需要查找的图书教材,或通过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图书馆官网——中文数据库——超星发现进行检索。

点击获取途径下的“汇雅电子书”,即可在线阅读图书全文。

 

 

若该图书没有全文链接,也可点击“文献传递”,填写电子邮箱,获取电子版图书阅读该图书(为保护版权,单次文献传递有页数限制)。

 

 

 

2.各类型电子图书数据库

若以上方式都没有查找到所需的图书教材,还可通过本馆购买的各类型电子图书数据库进行查找。打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图书馆官网,点击中文库/外文库,即可访问图书馆中外文数据库,或通过资源下拉菜单选择中文数据库/外文数据库进入。

 

以下给大家推荐一些较为常用的电子图书数据库。

中文:

(1) 读秀知识库

 

(2) 中国共产党思想理论资源数据库(党政图书馆)

 

(3) 月旦知识库

 

英文:

(1) JSTOR电子书

     

(2) Emerald电子书数据库

 

(3) Gale系列数据库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电话:027-88387105
邮编:430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