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3-03-13浏览次数:11

(通讯员 刘佳宇 詹小莉)2023年3月9日上午,图书馆党委在逸夫楼一楼报告厅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考核工作,全馆党员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白学娟主持。

图书馆四位支部书记从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见行见效;深入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着力筑牢意识形态阵地、进一步提升思政工作质量;加强“平安校园”建设、构建“大安全”工作格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等六个方面对2022年度抓党建工作进行述职。各支部书记在述职中展示了各支部党建工作的特色亮点,深刻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和根源,并明确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措施和工作打算。

支部书记述职后,图书馆班子成员白学娟、黄金初、陈建华、韩永青按照联系支部依次进行点评,充分肯定了四位支部书记2022年度的工作成绩,指出了各支部存在的问题及努力方向。

白学娟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图书馆各支部工作有亮点、有特色、有成效。各位书记述职内容翔实、实事求是,领导们的点评中肯到位,提出了许多有益的意见和建议,为各党支部党建工作质量提升指明了方向。她对图书馆2023年党建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之以恒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主责主业开展党建工作。二是压实党建责任,建强基层堡垒,增强队伍活力,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是持续深化党建与业务的融合。坚持学做结合,以强烈的服务意识,为广大师生读者办实事,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后,图书馆领导、纪委委员和馆工会副主席结合各支部述职和日常表现情况进行打分。经过党委认真研究,结合测评结果提出综合评价意见,三个支部评议为“好”,一个支部评议为“较好”。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电话:027-88387105
邮编:430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