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法院数字图书馆开通试用,欢迎使用!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3-03-06浏览次数:17

链接地址:http://eastlawlibrary.court.gov.cn/

试用期限:2023年36日至2023520

访问方式:IP登录

数据库简介:

最高人民法院数字图书馆(简称“数字图书馆”)汇聚了海量的古今中外法律文献资源,总计囊括国内外207个数据库、1.53亿篇文献、法律培训音视频达4326课时,文献总字数达到2.06万亿字,是目前全球最大的中文法律数字图书馆。

馆内设有三大基本库、七大特色专区库。三大基本库包括中国法律文献库、音视频资源和案例资源。七大特色服务专区包括党建专区、中华法系资源、民法典每日一学、外国法律文献库、法律人专区、港澳专区、世界各国最高法院专区。

其中,外文原本影印法律文献、图书、期刊等资料共有2.5万种近15万卷;案例资源区收录了中国古代案例、民国时期案例、新中国案例等资源,及国外典型案例(包括布什诉戈尔、辛普森案这样的热门案件,尽可能详尽收集原文判决和中文译文)。党建专区内含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著作,中宣部、中组部推荐党建图书,核心党建期刊及丰富的党建视频等资源。包含党建学习重要文献、党建图书、及建党100周年成果展等专栏,重点推出党建学习精品视频课程,全部课程均可实时更新,可实现学员学习课程及时长的在线考核及管理。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电话:027-88387105
邮编:430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