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搜知杯”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 初赛训练营下半场培训通知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3-02-28浏览次数:10

第五届“搜知杯”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初赛开赛在即,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地掌握相关数据库的检索方法与技巧,在初赛中收获佳绩,本届训练营下半场培训将于32日(周四)下午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干货满满,不容错过!

第一场:外文学术资源检索与利用

  间:202332日(星期四)  14:15-15:20

主讲人:钟雨祺老师(信息咨询部馆员、信息素养及文献信息检索课教师)

讲座内容:介绍布尔逻辑运算符、通配符等英文常见检索技巧,并以EBSCO数据库为例介绍外文数据库的功能和检索方法。

第二场:中文学术资源检索与利用

  间:202332日(星期四)  15:30-17:00

主讲人:李顺梅老师(信息咨询部资深馆员、信息素养及文献信息检索课教师

讲座内容:介绍图书馆公共目录和知识发现系统,并以中国知网为例,实例演示中文学术资源的获取和利用。 

培训方式:线上线下相结合

线下培训地点:南湖逸夫图书馆一楼报告厅

线上培训地址:腾讯会议

会议 ID336-189-114

会议二维码: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电话:027-88387105
邮编:430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