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搜知杯”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 初赛训练营开启!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3-02-22浏览次数:10

第五届“搜知杯”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初赛开赛在即,为帮助同学们更快地了解大赛规则及大赛数据库,寓学于赛、以赛促学,本届训练营将分为上、下两个半场举行。上、下半场将分别于223日(周四)下午和32日(周四)下午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培训方式开展,干货满满,不容错过!

第一场:统计数据的查找与获取

间:2023223日(星期四)  14:15-15:20

主讲人:向纯仪老师(信息咨询部馆员、信息素养及文献信息检索课教师

讲座内容:介绍统计数据的几大主要获取途径,利用具体实例演示我馆已购的锐思RESSET金融研究数据库、国泰安研究服务中心CSMAR系列数据库及EPS全球统计数据/分析平台的基本检索方法与技巧。

第二场:网络检索技巧(仅线下)

  间:2023223日(星期四)  15:30-17:00

主讲人:徐菊香老师(研究馆员、信息素养及文献信息检索课教师)

讲座内容:为什么你写论文参考的网络资源会让导师恼火?为什么你最钟情的搜索引擎让你误入歧途?为什么一些学术搜索引擎让你可能会做一年以上的无用功?为什么...为什么...?“网络检索技巧”会奉上实用干货。 

培训方式:线上线下相结合

线下培训地点:南湖逸夫图书馆一楼报告厅

线上培训地址:腾讯会议   

会议 ID196-287-022

会议二维码:

 

温馨提示:

223日下午未能进入第一场线下培训课堂的同学,请登录腾讯会议线上参与。第二场培训仅线下开展。

32日下午的培训内容将另行通知,请关注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及大赛QQ群!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电话:027-88387105
邮编:430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