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第三期“业务论坛”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2-12-08浏览次数:18

(通讯员 刘爽)11月29日-12月1日,图书馆在逸夫楼6楼会议室举办第三期“业务论坛”。党委书记白学娟,副馆长韩永青,贺芳、胡志高、黄丽、曹卫华、刘佳宇、李顺梅、彭婷、刘爽等老师参加了此次论坛。

第三期“业务论坛”的内容主要是参加学习武汉大学图书馆举办的线上“新时代高校图书馆从业人员阅读推广能力提升培训班(第二期)”。此次培训采取以理论学习、情景教学、交流研讨会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课程内容围绕新知识、新技术、实操,讲授高校图书馆阅读推广职能与创新、纸本阅读推广策划与实施、新媒体运营与管理、阅读推广活动策划与品牌打造、论文写作与投稿、摄影、视频制作与剪辑、宣传与文创设计等内容。同时还带领学员云游武汉大学、武汉大学老图书馆、珞珈文库和万林艺术博物馆,介绍了武汉大学悠久的历史、图书馆丰富的馆藏和智慧的服务、珞珈文库传承的学术精神、万林艺术博物馆的文化艺术底蕴。

课程内容培训结束后,培训班安排了阅读推广工作交流云端分享会,为线上老师们提供了一个畅所欲言、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结业仪式上,学员们皆表示本次培训学习,内容针对性强,理论与实操结合,环环相扣,收获满满,为今后如何更好地开展工作激发了活力,提供了更广阔的思路。 

白学娟书记对此次培训做了点评,她指出本次培训为我馆馆员提供了一个理论学习、能力提升、经验分享的学习交流平台,有利于我馆从事阅读推广工作的馆员创新意识、策划水平和执行能力的提高。培训的内容是武汉大学图书馆馆员从本职工作出发的经验、思想、做法、实践,于我馆工作的开展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我们要结合本馆实际,充分吸取他馆经验,将阅读推广作为图书馆的核心工作来抓,通过顶层设计、载体创新、品牌打造等多种举措,引领校园阅读风尚,切实践行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深化全民阅读活动”使命任务,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贡献力量。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电话:027-88387105
邮编:430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