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素养与大学生活——信息检索培训会圆满结束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2-11-21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刘国琼)2022年11月17日,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和学习发展中心联合主办的信息检索培训在文澜楼308教室线上线下同时开展本次讲座由图书馆信息咨询部副研究馆员李顺梅老师主讲。根据讲座前的前期调研,李老师切合同学们的需求,从检索好书好刊好文、精准检索和综合检索、文献管理软件三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如何检索文献,如何评价和筛选文献,以及如何有效管理文献的信息素养知识。

培训中多个检索实例详细演示,帮助大家理清思路和检索逻辑,形成了一个比较完整的关于图书馆资源检索和利用的知识图谱,对同学们在大学阶段的学习和研究非常有帮助。互动答疑过程中,同学们踊跃提问,李老师耐心解答,培训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

此次培训帮助同学们提升了“搜商”,推进了“搜神”之路。一直以来,图书馆都致力于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信息素养教育,提升同学们的信息素养,助力同学们的大学学习与生活。今后,图书馆也将一如既往的推进信息素养教育的开展,全面参与学校人才培养和双一流学科建设,为建设“财经政法深度融通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图书馆力量!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电话:027-88387105
邮编:430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