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查找红色资源?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2-11-14浏览次数:10

1)本馆馆藏纸本红色资源,在馆藏书目检索系统中通过题名、责任者(即作者)等方式进行检索,获得图书的索书号和馆藏地点。

2)电子红色资源,可通过党政类专题数据库和其他综合类数据库进行检索,进入方式:图书馆主页——资源——中文数据库;图书馆主页——中文库;图书馆主页——数据库远程访问。截止至2022年本馆可查找到电子红色资源的数据库包括:

专题数据库

其他数据库

人民数据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库

中国共产党思想理论资源数据库(党政图书馆)

CNKI中国知网学术文献总库

万方数据资源系统

EPS数据平台

博看期刊数据库

读秀知识库

百链云图书馆

人大复印报刊资料数据库

(3)统一检索平台:图书馆主页——超星发现。超星发现是本馆的统一检索平台,是一个功能强大的知识发现系统,整合了本馆的纸质文献和电子文献。本馆有馆藏的红色资源可直接点击馆藏纸本资源查看索书号和馆藏地;有电子全文的红色资源可直接在线阅读;无电子全文的红色资源可选择文献传递。

 

附:

其他数据库中红色资源的检索途径

1.进入CNKI中国知网学术文献总库主页,通过左侧行业知识服务与知识管理平台中的党政、社团、国防、法律、金融资源库,

 

 

右侧专题知识库中的党政/红色专题资源库,

 

 

下方教育专题库中的职教职培-高校党建思政资源库等进行检索;

 

2.进入万方数据资源系统主页,通过左侧创研平台中的其他服务党史学习系统进行检索;


 

 

3.进入EPS数据平台主页,通过右侧中微观数据专题库中的专题数据平台-中国革命老区大数据平台进行检索。


 

4.进入博看期刊数据库主页,点击工具栏期刊图书中的党政军事进行浏览,或直接通过主页右上方检索框进行检索。

 

 

5.进入读秀知识库、百链云图书馆或人大复印报刊资料数据库主页,直接通过检索框进行检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电话:027-88387105
邮编:430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