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星发现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2-11-14浏览次数:612

每个图书馆都有几十或数百个中外文学术数据库,图书馆会相应地选择一款学术搜索引擎来统一检索这些资源。如北大的未名搜索,清华的水木搜索,武大的珞咖学术搜索等。超星发现即为本馆订制的学术搜索引擎。默认为我馆首选的搜索途径。

它不仅可以检索本馆已经购买的学术资源,也能发现本馆未购的学术资源以及网络开放存取资源。

  

 

一、可提供多种学术资源类型

 从“高级搜索”进入。语种覆盖中英文。文献类型覆盖图书报纸期刊及各类特种文献。字段对应不同文献类型。布尔逻辑高级检索。可有针对性地勾选,实现统一检索或是精准检索。

(1)统一检索:如不限类型和字段,检索主题词“artificial intelligence”

  

  

2)精准检索:如限选外文、期刊,主题字段组配检索“artificial intelligence” comic(动漫)创作中应用的文献。

  

  

二、具有较多的全文保障途径

(1)中文图书

“本馆馆藏”,直接链接馆藏公共目录,获得索取号。“电子全文”,直接阅读全文。“图书馆文献传递”,传递电子全文到你的邮箱,一次可传五十页,可以保存二十天。

(2)学术论文

已购数据库(包库),直接链接全文;“文献传递”,电子邮箱为你传递全文。

  

(3)期刊信息

提供各种期刊自创刊以来的卷期信息及全文获取方式。

  

三、具备多维度检索结果分析功能

检索结果分析方便我们筛选文献。超星发现对检索结果提供十七个维度的精炼检索分析和可视化学术辅助分析功能,包括语言、内容类型、年份、关键词、学科分类、重要收录、作者、机构、刊名、地区、基金层面的分析;七种排序功能,包括学术性、相关性、出版时间、引文量等排序。

以下仅列出内容类型,重要收录两种检索分析,以及关键词的可视化分析图供参考。

内容类型为全部检索结果中各类型文献的分析;重要收录为国内外重要学术工具收录的文献分析,可轻松定位核心期刊的文献;关键词分析为所有文献中,出现次数最多的关键词。 

  

  

  

四、提供多种引文导出格式 

(1)勾选文献保存题录

  

(2)选择和自己的文献管理软件适应的输出格式保存为一个文档,导入文献管理软件即可。  


(李顺梅老师供稿)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电话:027-88387105
邮编:430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