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IS检索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2-11-08浏览次数:10



CALIS(China Academic Library & Information System,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是教育部“九五”、“十五”和“三期”、“211工程”中投资建设的面向所有高校图书馆的公共服务基础设施。我馆作为CALIS的成员馆之一,在资源与服务的共建共享上起着重要的作用。

CALIS官方网站:http://www.calis.edu.cn/index.html

 

一. CALIS联机公共目录检索系统

进入CALIS官方网站→项目与服务→编目服务,可进入CALIS联机公共目录检索系统。

 

CALIS联合目录数据库于2000年3月启动服务,是国内外颇具影响力的联合目录数据库。书目记录涵盖印刷型图书和连续出版物、古籍、电子资源、其他非书资料等多种文献类型,覆盖中、西、日、俄、韩、阿拉伯文等一百多个语种。


  

.CALIS资源发现

进入CALIS官方网站→项目与服务→资源发现,可查找CALIS收录的相关资源。

 

1. e读学术搜索

“开元知海·e读”(http://www.yidu.edu.cn/)学术搜索旨在全面发现全国高校丰富的纸本和电子资源。类型包括期刊、学位论文、普通图书、工具书、年鉴、报纸等,目前数据量已逾3亿。其中CALIS购买的36万册方正电子书,我馆作为成员馆可免费试用。对于我馆没有馆藏的资源可通过文献传递获取。

 

 

2. CALIS外文期刊网

CCC(CALIS外文期刊网,http://ccc.calis.edu.cn)是外文期刊综合服务平台,它全面揭示了高校纸本期刊和电子期刊,为用户提供一站式期刊论文检索及获取全文服务。对于我馆未购买的期刊论文,可以通过CALIS馆际互借和文献传递服务获取全文。

  

3. 学苑汲古

“学苑汲古”高校古文献资源库(http://rbsc.calis.edu.cn:8086/),汇集高校古文献资源的数字图书馆。资源库中的古文献类型目前为各馆所藏古籍和舆图,不仅包括各参建馆所藏古文献资源的书目记录,而且还配有相应的书影或图像式电子图书。可通过文献传递获取全文。

  

4. 学位论文数据库

学位论文数据库(http://etd.calis.edu.cn)收录了对于我馆未购买的期刊论文,收集了国内高校学位论文、高校从2002年开始联合采购的PQDT学位论文数据,以及NDLTD学位论文数据,涉及文、理、工、农、医等多个领域,是学术研究中十分重要的信息资源。可以通过CALIS馆际互借和文献传递服务获取全文。


5. 高校教学参考资源库

高校教学参考资源库(http://cr.calis.edu.cn)是为全国高校的教学提供高水平的教学信息和全文电子教参书文献保障的服务平台。提供对全国高校教参电子全文书、国内课程信息、国外课程信息等特色资源的多种分类检索CALIS全文资源平台(http://yide.calis.edu.cn,全文资源)包含了高校教参书,可在线阅读全文。

  

资料来源:CALIS官方网站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电话:027-88387105
邮编:430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