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库案例第二十四期 (202206期)】多媒体类数据库资源的获取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2-10-19浏览次数:98

新的学期已经步入正轨,同学们对于如何度过自己的大学生活可能会有诸多思考,一些问题也将接踵而来,“如何有效备考英语四六级?”“哪里可以找到专业课和考研考证的学习视频?”“如何进行就业规划?”不用担心,相关学习资源在图书馆里都能找到!

本期数据库案例将为大家介绍我馆购买的多媒体类数据库,学习之余也可以利用该类数据库拓宽视野,陶冶情操,要注意劳逸结合哦!

一、多媒体类数据库简介

1、起点考试网

起点考试网收录了语言类、司法类、工程类、财经类、计算机类、考研类、资格类、医学类、素质教育类、职业技能类、公务员类等各类资格水平考试的视频课程和全真模拟试卷,同学们通过平台可以进行在线课程学习、模拟考试训练、针对性训练和查看知识点解析等。

 

 

2、新东方多媒体学习库

新东方多媒体学习库是新东方在线推出的“一站式”学习平台,该平台依托于新东方强大的师资阵容和制作团队,提供丰富、优质的新东方培训视频课程。

在新东方多媒体学习库首页点击“课程”→“课程类别”→“已购课程”可查看本馆购买的课程,课程内容包括:国内考试类(大学英语四级/大学英语六级/考研英语),出国留学类(托福),应用外语类(商务英语)。

 

 

 

3、畅想之星光盘数据库

畅想之星光盘数据库面向机关、企事业单位、大中专院校、研究所、公共图书馆等机构提供数据服务,能够满足读者对各种非书资料,包括随书、随刊光盘、各种多媒体光盘、磁带等类型文件的数字化、网络化的应用需求。读者可以通过该数据库成检索光盘、下载光盘、光盘请求等功能。

 

 

 

4、中科JobLib就业与创业创新知识总库

《中科JobLib就业与创业创新知识总库》包含《职业技能与知识数字图书馆》和《创业创新数字图书馆》两个子库,为用户提供精品实训视频与职业大学课程,通过完整高效的知识服务、持续更新的大数据服务、全面丰富的应用服务,从而真正实现就业创业知识学习、职业规划与职业能力分析,以及就业创业全流程场景服务。


5、库客(KUKE)数字音乐图书馆在线数据库

库客(KUKE)数字音乐图书馆在线数据库拥有NaxosMarco PoloCountdown等国际著名唱片公司的授权,同时整合了中国唱片总公司等国内唱片公司的资源,该数据库目前已经收藏了世界上98%的古典音乐,以及中国、美国、西班牙、日本、瑞士、南非、伊朗等多个国家独具特色的民族风情音乐,同时还包含爵士音乐、电影音乐、新世纪音乐等多种音乐类型。该数据库除了收藏海量的唱片外,还有丰富的文字资料介绍,配备了全面的唱片介绍,提供歌剧故事大纲、作曲家及演奏家生平介绍等,以及由BBCABC主持人朗读的网上在线有声读物,以满足不同层次读者的需求。

 

6、公图艺术资源O2O服务平台

《公图艺术资源O2O服务平台》目前包含艺术作品、艺术家、艺术讲堂、设计课程、原创交流、艺术知史等版块,并且在资源板块及资源量上不断丰富。平台资源包含了文档、图片、音频、视频、课程及新资源等多种类型。从多角度开拓在校师生的艺术视野,增加艺术知识的积累,提高师生审美和人文素养,从而做到不出校门也能领略全球艺术精华。

 

 

二、多媒体类数据库访问方式

那么,该如何找到上述这六款数据库呢?访问方式:在校园网环境下,点击图书馆主页上方导航栏“资源”→“中文数据库”,或者点击图书馆主页右下方“中文库”;在非校园网环境下,点击图书馆主页右下方“数据库远程访问”后进行统一身份认证,就可以在中文数据库列表中按照数据库名称找到相应数据库啦!祝同学们在未来的日子里都能学有所成!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电话:027-88387105
邮编:430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