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行第五届湖北省高校“寻找最美之声”诵读大赛校内复赛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2-05-30浏览次数:104

(通讯员 王中婧)2022年5月26日,第五届湖北省高校“寻找最美之声”诵读大赛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赛区复赛及现场评审会在文潭楼四楼报告厅举行。本届大赛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图书馆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联合主办,大赛邀请了湖北广播电台叶建恩老师、校团委大学生艺术美育中心刘诗卉老师、党委学生工作部刘微老师、图书馆王元老师担任评委嘉宾,图书馆副馆长韩永青、图书馆王中婧、林婧、鲜冉、葛妍出席。

韩永青副馆长在致辞中表示,第五届湖北省高校“寻找最美之声”诵读大赛以“青春之声越百年”为主题,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之际,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感悟中华语言魅力,彰显伟大中国精神。她希望中南大学子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伟力,坚定理想信念,从中华经典和语言文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本次大赛共收到初赛投稿作品43件,评审组仔细聆听了同学们提交的参赛音频作品,并从朗诵技巧、情感处理等方面对参赛作品进行了考核,经过2轮严格初选,朱思聪、汪颢哲、刘孟坦、孙英航、张怡、高珊等13位(组)同学的优胜作品入围大赛复赛。

复赛现场,13组入围选手依次展示自己的朗诵作品。汪美姣同学用作品《春天,遂想起》描绘了江南春天的美丽画卷;孙铭泽、肖诗睿、赵颖馨、张钊四位同学带来的作品《沂蒙花开》,声情并茂地展现了沂蒙儿女为支援革命前线而无私奉献的感人故事;窦媛媛、徐之璇、刘悦三位同学的《秋瑾》,王瑞政的《艰难的国运与雄健的国民》,高珊、宋新璇的《觉醒年代》,李逸欣的《藏羚羊的跪拜》,蒋濡蔓、蒋剑伟的《五四畅想》等作品,均赢得了评委老师们的好评和肯定。

展示环节结束后,评委老师们从故事演绎、情感表现、作品选择、音质气息等方面进行点评并给参赛选手提出建议。校团委刘诗卉老师在现场点评中高度赞扬了同学们对朗诵艺术的热爱,她指出,朗诵表演不仅考验选手的嗓音条件和舞台经验,更为重要的是普通话、音调、音色、节奏、气息等日常基本功的训练,坚持练习才能不负热爱,同时舞台礼仪、表情管理、背景音乐也很重要。她希望同学们加强对作品的理解,鼓励大家用个性化的声音和表达进行角色塑造,由心而发,享受舞台,收获在大学时期的美妙经历。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现场角逐及评审,大赛评审组最终确定由朱思聪、汪颢哲、刘孟坦、刘若雪、董怡琳、赵宇菲等选手代表我校参加第五届湖北省高校“寻找最美之声”诵读大赛省级评选,希望选手们尽情展现中南大学子的青春风采,在全省大赛中再创佳绩,为我校赢得荣誉,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

第五届湖北省高校“寻找最美之声”诵读大赛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赛区获奖名单

一等奖:朱思聪

二等奖:张怡、刘若雪、董怡琳、赵宇菲、孙英航、杨子凯

三等奖:汪颢哲、刘孟坦、张睿婷、窦媛媛、徐之璇、刘悦

优秀奖:王瑞政、高珊、宋新璇、孙铭泽、肖诗睿、赵颖馨、张钊、汪美姣、李逸欣、蒋濡蔓、蒋剑伟、安文静、白明蕊、徐弯弯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电话:027-88387105
邮编:430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