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关于南湖校区选座系统签到方式的温馨提示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2-05-11浏览次数:10

为提升读者选座系统使用体验,图书馆对选座系统的签到方式作出如下温馨提示,敬请各位读者知悉。 

目前我馆共有四种签到方式: 

一、门禁刷卡/刷脸签到。 

如果你在进馆前已经在选座系统中预选好座位了,那么刷卡/刷脸进馆的同时即可完成座位的签到。但是,请务必及时在选座系统中查看自己的座位状态已变为“学习中”,以确保签到成功。 

二、使用大屏签到机或各阅览室的扫码器扫码签到。 

二维码签到是目前读者使用最多的一种签到方式。预选座位后系统会生成二维码,将二维码对着签到机扫描即可签到成功。若没有签到成功请调高手机屏幕亮度再次尝试。若依然失败可向阅览室老师、其他读者或选座系统客服寻求帮助,亦可尝试其他签到方法。

签到机的具体位置请见下表: 

楼层

位置

一楼

门禁处大屏签到机

过期报刊阅览室入口处

二楼

综合阅览室(二)入口处

综合阅览室(三)入口处

自主学习空间入口处

三楼

社科-经济文献阅览室入口处

社科-法学文献阅览室入口处

四楼

综合阅览室(一)入口处

中南大文库入口处

五楼

保存本阅览室(一)入口处

保存本阅览室(二)入口处

六楼

港台书刊阅览室外存包柜右方

三、蓝牙签到。 

当早晚高峰签到机前排队人数较多或签到机故障无法使用时可以选择蓝牙签到。蓝牙签到不用电源无需网络,是扫码器签到的重要补充方式。

目前我馆共有六个蓝牙签到设备,在读者活动较多的一至四楼均有设置,在“蓝牙签到处”指示牌附近2米范围内按照下图操作即可完成签到。使用蓝牙签到时请务必保持打开蓝牙和定位,若签到失败可清除手机缓存后再次尝试。

 

 蓝牙设备的具体位置请见下表:

楼层

位置

一楼

门禁处大屏签到机后方

二楼

入口大厅左侧“学长荐书”处天花板

三楼

社科-经济文献阅览室外门口天花板

社科-法学文献阅览室外门口天花板

四楼

东侧电梯消防栓上方天花板

自主学习空间和中南大文库之间走廊中间天花板

四、应急码签到。 

当图书馆出现大规模停电断网且在短时间内无法恢复等突发状况时会启用应急码签到这种临时签到方式。当意外情况发生时,图书馆老师会在各扫码器签到处附近张贴临时的二维码(视情况而定设置有效期),读者按照如下步骤扫描应急码即可签到成功。 

应急码签到步骤:预选座位成功后,在页面下方点击“签到帮助---应急码签到---去扫码”(如图所示),用手机扫描张贴的二维码即可签到成功。

 

以上签到方式读者可根据自己需要和喜好进行选择,若有其他疑问可咨询图书馆老师或选座系统客服。 

温馨提示:关注图书馆公众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图书馆”使用选座系统,比微校园选座更快更便捷。亦可关注“我去图书馆”公众号,座位状态有变化时该公众号会第一时间弹出提示。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电话:027-88387105
邮编:430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