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时代,一起向未来”第十二届大学生讲坛圆满落幕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2-05-02浏览次数:311

(通讯员 王中婧)4月28日下午,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图书馆、统计与数学学院联合举办的第十届大学生讲坛决赛在南湖校区逸夫图书馆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大赛邀请图书馆研究馆员徐菊香、图书馆副研究馆员李顺梅、文澜学院团委书记刘千惠、统计与数学学院团委副书记舒鑫才担任评委嘉宾图书馆副馆长韩永青、统计与数学学院团委书记陈盈、图书馆胡志高、林婧、鲜冉、曹卫华、葛妍出席

韩永青副馆长在致辞中表示,第十届大学生讲坛“奋进新时代,一起向未来”为主题,为我校学子提供了展现自我、彰显青春风采的舞台。她认为青年是共青团的根之所系、生命力之所在,时逢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更需要学习和传承建团精神。她希望中南大学子要心怀祖国,面朝祖国未来发展,以实现民族复兴为己任,为党、团、人民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大学生讲坛决赛分为主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个环节,经过初赛选拔,共有10位参赛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在主题演讲环节,选手们聚焦百年党史、团史、中国精神、中国铁路建设、北京冬奥会、疫情洪灾、家乡变化和发展、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青年成长成才等主题各抒己见;在即兴演讲环节,选手们随机抽取题材,结合自身经历和所见所闻,讲述自己对党的人民情怀、中国现代化建设、国防建设、民族团建、传统文化、环保政策等问题的感悟和思考。他们青春激昂,声情并茂,展现了新时代中南大青年的家国情怀和理想担当。

 

所有选手演讲完毕后,徐菊香老师和舒鑫才老师进行点评。徐菊香老师对选手们的表现和勇气给予了充分肯定,她从选题选材、场感把控、情感色彩、眼神互动、即兴技巧等方面对每位选手进行细致点评,希望同学们自信表达,紧扣主题,合理运用支撑素材和演说技巧来阐述自己的观点。舒鑫才老师认为选手们的演讲情感饱满、选材丰富,他从如何破题、演讲与叙事的方式方法,如何结合自身感受展现主题思想等方面给予选手们建议和启发。

 

经过激烈角逐,经济学院经实2001班肖欣如荣获一等奖;文澜学院汪颢哲、统计与数学学院郭钰姝、文澜学院宋薇荣获二等奖;高庭萱、汤硕、王秀宇、蔡宸子、梁烨欣、蒲城成荣获三等奖。图书馆领导及评委老师为以上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并祝贺他们取得优异的成绩

 

阅读是一场没有终点的旅行。第十二届大学生讲坛在党的二十大和建团10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在百年变局和全球疫情相互交织的时代背景下,引导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激励我校学子热爱阅读,积极作为。参赛选手纷纷表示,他们将赓续党的红色血脉,弘扬团的优良传统,接续奋斗,以优良作风、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电话:027-88387105
邮编:430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