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经网一带一路数据库开通试用,欢迎使用!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2-04-19浏览次数:10


链接地址:https://ydyl.cei.cn/

试用期限:2022年4月19日至2022年76

访问方式:IP登录

数据库简介:

《中经网一带一路数据库》是围绕“一带一路”五大合作重点领域——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构建的“一带一路”统计数据库,提供沿线65个国家、19个省市和14个重点港口的主要经济统计数据,力图对接中国与沿线各国的发展需求与发展特点,为深度剖析“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潜在机遇与挑战,为各级政府部门相关战略决策、政策制定和政策研讨,为各类科研院所的相关学术研究提供深入、系统的背景数据支持。

数据库包含了“六大经济走廊”:“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中国-中亚-西亚经济走廊”、“中巴经济走廊”、“中蒙俄经济走廊”、“中国-中南半岛经济走廊”、“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和“海上丝绸之路”这七条线路的核心数据库。内容涵盖各个国家的经济、贸易、投资、农业、工业、环境、能源、交通、财政、金融等十几个领域的主要经济指标。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电话:027-88387105
邮编:430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