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2-01-14浏览次数:23


(通讯员 陈峥)根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二级单位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要求,1月12日下午,图书馆党委在4楼会议室召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陈金川参会指导。图书馆党委书记白学娟、馆长黄金初、副馆长陈建华、韩永青参加会议。会议由白学娟主持。

这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图书馆党委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根据学校相关要求,聚焦会议主题,抓好关键环节,做了周密细致的会前准备工作。抓好会前学习、开展工作调研、深入谈心谈话、征求意见建议、查摆剖析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白学娟首先代表图书馆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她围绕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心系“国之大者”,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保持战略定力、勇于自我革命,汲取党史中正反两方面经验等五个方面,深刻查摆剖析了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从理论学习、宗旨意识、使命意识、制度执行等方面查找根源,并从增强理论自觉、严格党性锻炼、强化责任担当、强化宗旨和服务意识、发扬历史主动精神等方面,提出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随后,白学娟、黄金初、陈建华、韩永青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进行了深刻的自我批评,并虚心听取了其他同志的批评意见。在充分交流的基础上,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陈金川介绍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程序安排和工作要求,认为图书馆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会中程序规范,展现了班子团结认真的精神面貌,并就会后上报材料、推进整改等作了工作提醒。

白学娟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图书馆党委将结合实际贯彻好、落实好、用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成果,抓实整改、抓出成效,进一步提高站位、凝聚力量、履职尽责、守正创新,推动图书馆各项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电话:027-88387105
邮编:430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