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委赴红安麻城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1-11-24浏览次数:15

(通讯员 刘佳宇)11月18至19日,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图书馆党委组织全馆党员赴红安麻城开展为期两天的红色教育活动。此次活动由白学娟书记带队,图书馆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红安作为著名黄麻起义的策源地、卾豫皖革命根据地的中心,是红四方面军诞生地,红二十五军的重建地和红二十八军的改编地,是董必武、李先念,陈锡联、秦基伟、韩先楚、王近山等223位将军的故乡。在黄麻起义及其后的革命战争中,红安县捐躯的革命群众10多万,牺牲的有记载的烈士2.2万,红安也因此被誉为中国第一将军县和著名“烈士县”。

根据行程安排,全体党员先后前往李先念旧居纪念园、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陵园、七里坪革命遗址群、董必武旧居纪念园、麻城烈士陵园等红色基地参加学习。在李先念旧居纪念园,党员们通过文字介绍、历史图片和红色影片,重温了李先念同志为党和人民无私奉献的一生;在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陵园巍然耸立的纪念碑下,全体党员列队肃立,向革命烈士鞠躬致敬,表达对先辈的崇高敬意;在七里坪革命遗址群的列宁小学旧址内,党员们上了一节生动的党课,齐声高唱“八月桂花遍地开,鲜红的旗帜竖呀竖起来……”;在董必武旧居纪念园和麻城烈士陵园,全体党员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用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向革命先辈作出庄严承诺。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到革命老区参观学习,了解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感人事迹以及党在困难重重的历史背景下英勇斗争、发展壮大的艰辛历程,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党员干部,要铭党史于心,感党恩于行,传承和发扬“朴诚勇毅、不胜不休”的红安精神,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以更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实际工作中,凝心聚力为图书馆事业添砖加瓦。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电话:027-88387105
邮编:430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