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读者办实事|图书馆英文网站正式上线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1-05-08浏览次数:13


(通讯员 王元)为助力我校国际化教育,更好地为国际学生提供指导和帮助,近期,图书馆与国际教育学院通力合作,圆满完成图书馆英文网站建设工作。前期,国际教育学院汪正君副院长与图书馆韩永青副馆长召集相关负责老师,对我校国际学生的需求进行了广泛而深入地沟通,探讨了网站建设思路、建设内容和建设方式。后期,根据图书馆的工作业务及国际学生的使用反馈,通过多次线上线下交流,不断优化栏目设置,英文网站最终正式上线。

为充分满足我校国际学生对图书借阅、数据库使用、选座、校外访问等方面的需求,图书馆在原英文网站“Brief Introduction of the Library”“Distribution of library preservation”两个栏目更新的基础上,新增“Database Resources”“Services”两大栏目。

通过“Database Resources”栏目,国际学生可以直接进入数据库导航界面,利用我校已购买或正在试用的中、英文电子资源,获取所需文献。 “Services”栏目包括“Reading & Borrowing”“Seat Reservation”两个子栏目,其中“Reading & Borrowing”为国际学生详细介绍了图书馆的借阅规定及借阅方法;“Seat Reservation”为国际学生详细介绍了如何入馆选座以及如何蓝牙签到。

值此建党百年之际,我校图书馆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的“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提升图书馆的服务能力相结合,扎实推进“我为读者办实事”活动。图书馆英文网站的上线,正是将“我为读者办实事”活动切实落到了实处。此项工作的圆满完成,不但有利于提升图书馆的国际化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也是合力推进我校教育国际化的重要举措。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电话:027-88387105
邮编:430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