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方历史文献数据库(三期)开通试用,欢迎使用!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1-05-06浏览次数:10

数据库网址:http://ndfwx.datahistory.cn/

试用期限:2021年5月6日至2021年6月30日

访问方式:IP登录

请使用google chrome(推荐),或IE10及以上,或Safrai(MAC OS)浏览器

数据库简介:

《中国地方历史文献数据库》是迄今为止馆藏文献最丰富的中国地方历史文献数据库。本库所收录的地方文献(馆藏于上海交通大学)时间自明清时代至20世纪50年代,文献来源包含安徽、浙江、江西、福建、江苏,以及湖北、湖南、广东、云南、辽宁、山西、河北等地。地方文献馆藏资源总量约35万件,150万页。

数据库三期入库2.6万件(约合13万页),包含珍贵《鄱阳湖文书》资源,史料来源独特且不可复制,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和研究意义,文献从资源类型划分为契约、账本、赋役、行政、诉讼、信函、日用类书与工具书、家礼、宗教、家谱、戏剧、教育考试和医药等13个类别,对于中国文献学的学科建设也具有特别重要的研究意义,同时是研究中国土地制度、产权关系、乡村商业、乡村社会的最好资料。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电话:027-88387105
邮编:430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