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讲座在图书馆“希贤大讲堂”开讲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1-04-28浏览次数:220


(通讯员 林婧)425日下午,我馆读书月经典活动“希贤大讲堂”在南湖逸夫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如期举行,中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魏大江书记为我们作了“百年变局与伟大斗争”的党史学习教育讲座。陈建华和韩永青副馆长、全馆党员、民主党派成员、各部主任等参加了学习。讲座由馆党委书记白学娟主持。




魏大江书记从“百年变局:谁来驾驭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局”、“百年破局:如何破解‘三挨’世纪难题”、“百年大党:怎样进行新的时代特点伟大斗争”和“百年奋进:如何实现‘三谋’世纪愿景”四个方面,详细解读了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发展、壮大到现在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昌盛的历史发展过程;回顾了中国人民在共产党的领导下走出“挨打”“挨饿”“挨骂”的时代,不畏艰难、奋勇前行的英勇历史。同时,魏书记从理论竞争、制度竞争、道路竞争、文化竞争、文明竞争等多个维度深度剖析了中国共产党作为“百年大党”如何进行符合新的时代特征的伟大斗争。他表示,实现有效竞争的方式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并且也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实现“谋复兴、谋幸福、谋大同”的世纪愿景。


白学娟书记在总结时对魏书记的精彩讲授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她表示,此次党史学习教育讲座进一步深化了我们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对于我们学好党史教科书、修好党史必修课、用好党史营养剂具有指导作用。她要求全馆党员认真学习党史,持续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信仰、信念,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扎实开展“我为读者办实事”活动,努力提升图书馆服务能力和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电话:027-88387105
邮编:430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