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讲好红色故事优秀案例推介活动”我校中国货币历史金融博物馆参赛代表队喜获佳绩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1-04-28浏览次数:26

(通讯员  黄丽)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等系列重要指示精神,2021年4月24日,湖北省博物馆协会高校博物馆专委会联合武汉市洪山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讲好红色故事优秀案例推介活动”。

我校图书馆中国货币金融历史博物馆选送的四位学生讲解员入围决赛,其中陈雨彤同学讲述的《一面特殊的五星红旗》以全场最高分98分勇夺大赛一等奖,袁迪同学荣获三等奖,徐梓晗、郭莎双双荣获优秀奖,我校博物馆荣获优秀组织奖,指导老师黄丽、毛智周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光荣称号。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104242021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讲好红色故事优秀案例推介活动”我馆馆员参赛_副本.jpg

整场比赛亮点颇多,高潮频现。来自湖北省高校博物馆的40位选手轮番角逐,各展风采。他们围绕着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选择一个红色故事,或一件革命文物,或一位革命先辈,深挖其中的丰富内涵,用最真挚的情感向我们娓娓道来。专家评委现场打分、当场亮分,充分展现公平公正。此次活动,既是一次讲解比赛,更是一次宝贵的学习交流。为呈现最好的讲解状态,每一位选手都反复打磨讲解内容和形式,在此过程中也实现了生动而形象的自我教育。正是这些红色故事,承载着厚重的革命文化,凝结着不朽的革命精神,具有重要的教育价值和强大的育人功能。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104242021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讲好红色故事优秀案例推介活动”我馆馆员参赛.jpg

比赛结束后,本次大赛评委组组长,湖北省博物馆协会社教专委会主任钱红老师对本次活动做了评点,她表示本场活动精彩纷呈,组委会组织策划严密,选手们悉心准备,在题材选取、讲解形式等有许多吸睛之处。最后,湖北省博物馆协会副理事长、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馆长魏德勋进行了总结,对推介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

本次大赛由湖北省博物馆协会指导,中南民族大学民族学博物馆承办。中南民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李川国、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怀岗、湖北省博物馆协会高校博物馆专委会主任、武汉大学万林艺术博物馆副馆长倪婉,湖北省博物馆协会副理事长、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馆长魏德勋、湖北省博物馆协会高校博物馆专委会副主任、中南民族大学民族学博物馆常务副馆长刘卫国,湖北省博物馆协会高校博物馆专委会秘书长、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副馆长范陆薇、武汉市洪山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王华、武汉市洪山区科协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魏朝晖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颁奖典礼与集体合影后,本次大赛圆满落幕。

附:

http://www.cjrbapp.cjn.cn/p/346465.html

https://mp.weixin.qq.com/s/qNfkeuZMpqpl1q1LoNlDXw

http://hbrbshare.hubeidaily.net/hbshare/news/detail_index.html?contentType=5&contentId=803957&cId=0&tencentShare=1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电话:027-88387105
邮编:430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