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精神——记图书馆第二党支部参观武汉二七纪念馆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1-04-22浏览次数:179


(通讯员 钟雨祺)在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到来之际,为更好的传承革命精神,铭记光辉历史,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421日,图书馆第二党支部党员在支部书记钟雨祺的带领下参观了武汉二七纪念馆,瞻仰了二七烈士纪念碑。通过实地实物开展现场教学,传承红色精神,铭记先烈遗志,立足岗位,砥砺前行。党委委员、副馆长陈建华和支部党员们一起参加了此次活动。

  


二七纪念馆位于武汉市汉口,是为纪念1923年京汉铁路大罢工及二七惨案,在林祥谦、施洋等39位烈士牺牲的江岸地区修建的。二月七日,吴佩孚在帝国主义支持下同,在汉口江岸、郑州、长辛店等地对罢工工人进行了血腥镇压,铁路工人同敌人展开了英勇搏斗。这次斗争,得到全国人民和世界无产者的有力支援,大大提高了中国的政治威望,充分显示了中国工人阶级伟大的团结与战斗力量,二七精神传承至今,在中国工人运动史上谱写了重要一页。



馆内的陈列厅分为七个部分,详细地介绍了二七革命斗争的全过程,陈列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及当代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题字、文章、画作,以及二七发源地继承和发扬二七传统、再创新业绩的各个时期的英模事迹。在武汉二七纪念馆丰富展品的指引下,第二支部党员重回了那段血与火的日子,大家一致表示,此次参观让我们深刻感受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回顾历史,缅怀先烈,二七革命斗争留下的精神财富激励了一代代中国人民前赴后继,勇往直前,走向胜利。作为新时代图书馆人,第二支部全体党员将继承和发扬“二七”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听党话、感恩党、跟党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艰苦奋斗,顽强拼搏,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图书馆的力量。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电话:027-88387105
邮编:430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