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历史回声,不忘初心使命——记图书馆第四党支部参观武汉“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1-04-19浏览次数:168

(通讯员 樊星)在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为了更好地回顾和重温我党的光辉历史,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发扬优秀的革命传统,使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2021415日下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图书馆第四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梁艳琪的带领下赴武汉“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进行参观。党委委员、馆长黄金初和支部党员们一起参加了此次活动。

“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位于湖北省武汉市汉口鄱阳街135--139号,依托旧址而建。馆舍共三层,由基本陈列展厅、辅助陈列室、临时展厅、复原会场和办公用房构成。“八七会议”会址作为记录八七会议这一历史事件的重要载体,见证了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一次伟大的转折,在进行党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八七会议”由瞿秋白、李维汉主持,会议总结了“大革命”失败的教训,讨论党的工作任务,确立实行土地革命和武装起义的方针。毛泽东在发言中提出那句著名论断“以后要非常注意军事,须知政权是由枪杆子中取得的”。会议坚决纠正和结束了党内右倾错误,确定了土地革命和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屠杀政策的总方针,是中国革命由大革命失败到土地革命战争兴起的转折点。



在“风云突变”、“重大转折”、“星火燎原”等陈列室,看着一件件珍贵的历史实物、一张张真实的史料图片,党员们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艰辛与不易,重温了英雄前辈们的光辉业绩,感受到了革命者们的顽强斗志,缅怀革命先烈的壮美情怀。

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更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习近平总书记说过:“无论我们走的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第四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参观了纪念馆展出的300多件文物、照片和珍贵历史资料,重温了八七会议的历史,更加深入地了解党的奋斗历程和峥嵘岁月,增强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荣誉感和自豪感,并将努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电话:027-88387105
邮编:430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