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开展十二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1-01-11浏览次数:216

(通讯员 刘佳宇)2020122829两日,图书馆第一至第四党支部根据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开展2020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的相关要求,开展了12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主要围绕迎接建党100周年‘学习·诊断·建设’行动,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严格开展党员政治素质诊断主题进行展开。图书馆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参加了所在支部与联系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

在主题党日活动中,各支部按照学校《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指导书》的要求,开展了交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活动,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法治保障》《习近平: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教育系统“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行动方案》等文件精神。通过学习,党员们深刻认识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顺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要求应运而生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识到了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弘扬勤俭节约美德的重要性和意义。

深入开展理论学习的基础上,各支部开展了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各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分别与支部全体党员开展了谈心谈话,听取和征求了党员们的意见。民主评议环节紧扣主题,对照入党誓词和“四个合格”标准,联系个人实际,认真开展党性分析和政治素质诊断,深入查找问题、差距和薄弱环节,重点围绕政治忠诚、政治担当、政治能力和政治自律四个方面进行。党员们就个人年度履职履责和查摆问题等情况进行对照检查,充分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严肃开展具体的批评和自我批评、互评并相互指出问题及改进建议,并结合个人自评、党员互评,进行民主测评。领导班子成员全程参与了所在支部及联系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对联系支部的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进行了指导和点评。

此外,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中,黄金初馆长为第四支部党员讲授党课:“重温入党动机,争做合格党员”,围绕“为什么入党”、“入党干什么”思考入党动机、入党初心,强调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端正动机,为人民服务,使自身更上进。陈建华副馆长为第二支部党员讲授党课:“重温入党动机,争做合格党员”,结合自身理解与认识,深入解读十九届五中全会,使党员们深刻认识到:新蓝图已经绘就,新征程即将开启。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党已经在第一个百年团结带领人民书写了伟大奇迹,也必将在未来团结带领人民创造新的更大奇迹。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电话:027-88387105
邮编:430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