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抗疫历程 弘扬抗疫精神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0-12-11浏览次数:95

(通讯员 谭睿)2020129日下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图书馆党委组织全体党员赴武汉客厅参观“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重温抗疫历程,弘扬抗疫精神。图书馆党委书记白学娟、馆长黄金初、副馆长陈建华、副馆长韩永青及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展览包括序篇、尾厅和“运筹帷幄、掌舵领航”“生死狙击、艰苦卓绝”“英雄城市、英雄人民”“八方支援、共克时艰”“疫后重振、浴火重生”“团结协作、命运与共”等6个主题内容展区,共21个单元。9000平方米展厅、1445米展线、1100余张照片、33处大型场景、18处设计互动项目,以时间轴的形式生动再现了波澜壮阔的战疫时光和动人画面。通过文字、图片、影像等形式情景再现出了武汉市、湖北全省乃至全国上下,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战“疫”历程,展现出了全国人民共克时艰,共战疫情的家国情怀。

  


在参观过程中,图书馆的党员们或驻足观看一件件记录抗疫感人时刻的展品,或详细探究背后故事,或驻足回味自己的抗疫历程。当看到“白衣执甲,逆行出征”展区一件件写满签名的各省市援鄂医疗队防护服时,不少人红了眼眶。在“党旗飘扬”展区,从各条战线收集来的“党员突击队”“青年突击队”“党员先锋队”队旗挂满了墙,参观人员的思绪立刻被带回到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通过此次参观,我馆党员同志更加深入地了解全国人民艰苦卓绝的抗疫过程,更加深刻地领悟到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更加充分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所具有的显著优势和中国共产党所具有的无比坚强的领导力,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了中华儿女临危不惧、奋勇向前的英雄情怀。在今后的工作中,图书馆人将在各自的本职岗位上把伟大抗疫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勠力同心、锐意进取,把伟大的抗疫精神转化为工作的动力,为学校“十四五“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电话:027-88387105
邮编:430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