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南书话”在南湖校区举行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0-12-04浏览次数:17

(学生通讯员 韩思逸)1127-28日,2020中南书话活动在南湖校区逸夫图书馆举行。本次活动以诵中华经典,做时代新人为主题,开展读书会、快闪、汉服秀及展览、诗词大会网络知识竞赛等系列活动,引领师生读者重温经典书籍,分享心得感悟,传承中华文化,争做时代新人。参与本次活动的有校团委大学生艺术美育中心声乐团、希贤国学社、首义话剧社以及图书馆学生读者管理委员的全体成员。图书馆韩永青副馆长、宣传推广部主任王中婧老师、副部主任林婧老师也莅临活动现场。

1127日中午,校声乐团的同学们在图书馆一楼大厅上演了一场精彩的诗词吟诵快闪,为2020年“中南书话”活动拉开序幕。快闪用歌唱表演的艺术形式将乐府诗《敕勒歌》进行重新创编,再现了我国南北朝时期草原壮丽富饶的风光和敕勒人热爱家乡、热爱生活的豪情。校声乐团的绝美和声仿佛天籁之音,萦绕在图书馆中庭的网壳穹顶之间,吸引了无数读者驻足聆听。

1128日下午,“中南书话”读书会及汉服秀在南湖逸夫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活动伊始,主持人董洁、董泽浩向到场嘉宾及全体同学表达了最诚挚的欢迎。在图书分享环节,郭莎同学用温暖的声音带领我们进入《岛上书店》;王晨雨同学分享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让我们深入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知青时期的艰苦生活和成长历程;吴宛鸿和李新雨同学分别介绍了《老人与海》及《呼兰河传》,带我们体验那时那景,引导我们思考困难情境下的不同选择;林依倩同学为我们展现了《亡者归来》的神秘和悬疑;王志杰同学分享了毛姆的长篇小说《月亮与六便士》;张婷婷同学朗诵《撒哈拉的故事》节选,表现了对生活的热爱和面对困难的坚定。

首义话剧社带来了情景剧《山楂树之恋》和音乐剧《悲惨世界》。他们用不同的艺术形式,对经典文学作品进行二次创作,生动演绎了《山楂树之恋》中真挚纯粹的爱情和《悲惨世界》里的拯救与反抗。

最后,希贤国学社和图管会的同学们用精美绝伦的汉服秀为大家带来一场视听盛宴。汉服秀以中华上下五千年为脉络,演绎每个朝代的代表性服饰,现场悠扬的古筝演奏搭配古诗词朗诵,立体展现了极富魅力的华夏文明。

本次活动遵循创新性、趣味性、参与性原则,是中南书话活动形式的一次突破性创新实践,通过线上诗词竞赛答题与线下分享、读书会、展览等活动同时开展的方式,吸引了全校各学院、各年级的同学参与其中,并取得很好的效果。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图管会将在图书馆的指导下,更好的服务师生读者,为校园文化建设增添更多新的色彩。

1128日至126日,“中南书话”汉服展在南湖逸夫图书馆一楼大厅展出,诗词大会网络诗词竞赛也将持续开展,欢迎大家前来观展并积极参与中南书话在线活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电话:027-88387105
邮编:430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