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开展女工活动--第一届女工摄影比赛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0-10-28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刘佳宇)金风送爽、秋色宜人,为了丰富女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图书馆分工会委员会在党委领导下,于1023日组织全馆女职工赴蕲春雾云山赏秋日梯田,并开展了“图书馆分工会第一届摄影比赛”。


女工活动第一站是中国甜柿之乡——罗田县三里畈镇錾字石字村。罗田錾字石的柿子在成熟期间自然脱涩,是当今世界唯一的自然脱涩品种,不仅历史源远流长,并且久负盛名。柿子节现场人头攒动、笑语欢颜,大家赏柿子林,近距离观看柿子采摘全过程,女工们兴趣盎然,从不同的角度构图拍摄,展示精湛的摄影技术。

一等奖《摘柿子的老者》摄影者:邱敏

 

 

二等奖《“柿柿”平安》摄影者:刘佳宇

 

三等奖《霜降》摄影者:许棠

女工活动第二站是蕲春雾云山。蕲春雾云山秋日梯田层叠错落、气势恢宏,沐浴金色的阳光,蕴藏秋收的喜悦。老师们一路观景、一路说笑,分享着工作之余大自然带来的那份轻松与惬意;也化身摄影师,捕捉精彩的瞬间、快乐的场景,将这美好的画面一一定格。

 

二等奖《丰收》摄影者:肖春杨


三等奖《梯田外 一点炊烟》摄影者:张茂玲


三等奖《田间一抹红》摄影者:龚莹


此次女工活动--摄影比赛图书馆党委高度重视,为此专门成立了以黄金初馆长为组长的评委小组,共收到30张优秀的作品,评委小组选出了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共六张获奖作品,由图书馆给予相应的奖励。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女工活动不仅愉悦了身心,激发了对摄影的热情,而且为更好地工作积蓄了满满的能量。“‘工作并快乐着’是工会组织此次女工活动的宗旨”。图书馆分工会主席陈建华表示,“今后,分工会将继续举办第二届、第三届……女职工摄影比赛,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为图书馆的发展凝心聚力,笃行致远。”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电话:027-88387105
邮编:430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