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荐读】岁月峥嵘,祖国常春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0-10-02浏览次数:60

七十一年岁月峥嵘,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励精图治、开拓创新,我们的祖国才能在今天巍然屹立于世界的东方;七十一年风雨兼程,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劈波斩浪、昂首向前,我们才能享受从未有过的太平盛世。202010月,我们迎来祖国71周年华诞,茶小图精选五本图书,与各位读者一起铭记伟人功绩,祈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1、之江新语



作者:习近平著

出版社:浙江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07

馆藏地点:社科法学阅览室、保存本阅览室(一)

索书号:D625.55/9

推荐理由:《之江新语》收入习近平同志自20032月至20073月间在《浙江日报》之江新语专栏发表的短论232篇。这些短论提出了推进浙江经济社会科学发展的正确主张,并回答了现实生活中人民群众关心的一些问题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必不可少的重要著作。

 

2、毛泽东在1949



作者:杨冬权著

出版社:中国档案出版社

出版时间:2009

馆藏地点:南湖综合(三)、保存本阅览室(三)

索书号:A752/225

推荐理由:本书讲述了毛泽东在1949年内的重大革命活动及他在工作和生活中的一些感人故事。本书按事件发生的时间顺序展开,配有许多当时的珍贵历史档案和照片资料40多幅。

 

3、周恩来传



作者:[]迪克·威尔逊著

出版社:国际文化出版公司

出版时间:2011

馆藏地点:南湖综合(一)、保存本阅览室(二)

索书号:K827/1476

推荐理由:本书是由外国知名学者迪克·威尔逊撰写的周恩来传记,作者自1960年第一次与周恩来见面后,便开始收集该书的写作材料,其中包括周恩来的同事们的广泛回忆及国内外可供查寻的文献资料。本书以详实权威的资料为基础,再现了周恩来具有传奇性的一生,分析了他的性格、气质和他的工作作风,以及他给新中国成立和发展带来的巨大影响。

 

4、邓小平时代



作者:[]傅高义著

出版社: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

出版时间:2013

馆藏地点:社科法学阅览室、学长荐书、保存本阅览室(一)

索书号:D616/373

推荐理由:哈佛大学傅高义教授倾十年心力完成的权威巨著《邓小平时代》,是对邓小平跌宕起伏的一生以及中国惊险崎岖的改革开放之路的全景式描述。作者对邓小平个人性格及执政风格进行了深层分析,并对中国改革开放史进行了完整而独到的阐释。书中涵盖丰富的中外档案资料、研究成果,以及作者的独家访谈,对中美建交、华国锋历史评估、改革开放的幕后曲折、邓小平和诸多当时关键人物之关系、香港问题、邓小平南巡等重大议题均有详述及剖析。

 

5、大风如歌·刘少奇在华中的日日夜夜



作者:刘报著

出版社: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4

馆藏地点:南湖综合(一)、保存本阅览室(二)

索书号:K827/2095

推荐理由:本书详尽记录了刘少奇同志在华中的岁月,弘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历史功绩和卓著功勋,激励后辈。全书共分为九章,主要内容包括:临危受命:刘少奇接受新的使命;刘少奇定鼎中原大手笔:立足竹沟,挺进中原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电话:027-88387105
邮编:430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