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湖北省高校“生命·战‘疫’”书评影评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0-06-15浏览次数:22

(通讯员 林婧)612日,湖北省高校“生命·战‘疫’”书评影评大赛评选结果揭晓。我校学子陈思的作品《活着,为了讲述》荣获大赛书评类二等奖,刘秋雨的作品《有“你们”真好》荣获大赛影评类二等奖,吴紫岚的作品《一切过往,皆为序章》荣获书评类三等奖。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图书馆因在活动中组织有序、征集作品数量多、报送作品质量高而荣获大赛“优秀组织奖”。

湖北省高校“生命·战‘疫’”书评影评大赛由湖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主办,大赛结合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实际,征集与抗击疫情和生命解读有关的书评作品和影评作品,鼓励大学生笔耕思考、增加思想厚度、助益未来发展。大赛得到了中南大学子们的积极响应,图书馆共收到投稿作品48篇,这些作品不仅情感真挚且充满理性,传递了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经过图书馆征文评审小组的严格评审及推荐,共评选出校内初赛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并择优推荐4篇优秀作品参加全省决赛评选(获奖名单详见附件)。我校法学院19级陈思、刑事司法学院19级吴紫岚和刘秋雨三位同学的书评及影评作品从全省59所高校的2300余篇投稿中脱颖而出,在决赛中分别获得书评类二、三等奖和影评类二等奖。感谢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以上获奖作品将陆续刊载在图书馆馆报《图书馆与读者》。

 

附:


湖北省高校“生命·战‘疫’”书评影评大赛获奖名单

 

一、湖北省决赛获奖名单

书评类:二等奖  陈思《活着,为了讲述》

    三等奖  吴紫岚《一切过往,皆为序章》

影评类:二等奖  刘秋雨《有“你们”真好》

 

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赛区初赛获奖名单

书评类:一等奖  陈思《活着,为了讲述》

    二等奖  吴紫岚《一切过往,皆为序章》

    二等奖  赵佑萱《生根·脉动》

     三等奖  吴亚《屋顶上的轻骑兵》

            李涵妤《新冠来时,再思疫苗》

           张悦凌《选择反抗,选择铭记》

影评类:一等奖  刘秋雨《有“你们”真好》

    二等奖  周白煜《<战“疫”>:跨越时空的科学精神和最美逆行》

    二等奖  李旭东《生死于暗,人性之光》

    三等奖  许莎《生命· “

    三等奖  陈伟伊《伟大而渺小》

    三等奖  黄晓萌《致敬英雄的人民》

 

湖北省高校“生命·战‘疫’”书评影评大赛将于正式开学后,颁发获奖证书及奖品,请以上获奖同学关注邮件及短信通知。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图书馆

2020615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电话:027-88387105
邮编:430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