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中南大文库入藏李春明校友著作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9-11-04浏览次数:943

(通讯员 杨小玲 图 志持)2019年10月31日上午10:00点,我校政治经济学专业85级硕士研究生、95级博士研究生李春明校友,返校向学校捐赠了个人著作《李春明经济文稿》(共四卷)和《春明文稿》(共七卷)。捐赠仪式在校中原楼五楼接待室举行,校党委书记栾永玉、校长杨灿明、副校长邹进文、经济学院院长卢现祥、图书馆副馆长白学娟、校友工作与社会合作部副部长万莉参加本次活动。栾永玉书记和杨灿明校长代表学校接受了李春明校友的个人著作捐赠,向其颁发了捐赠证书,并回赠了《继往开来——庆祝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建校70周年国画志》。

《李春明经济文稿》收录了李春明校友1979-2017年撰写的重要经济学论文和文章,荟萃了作者从事经济学理论与实践研究工作的思考、探索与心得,主要围绕与社会经济发展息息相关的生产力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和改革开放三个领域进行深入系统全面的论述。收录的文章既有宏观的理论建构,又有微观的实践指导,具有非常重要的理论价值和历史意义。《春明文稿》中反映了李春明校友对经济学领域若干重大问题的学习和研究,对湖北乃至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观察与探索,反映了作者多年来做人做事做学问的思考和实践,也反映了其作为一名农家子弟由民办教师到经济学者、到党政领导干部的阶段与历程。

  

赠书馆藏在南湖逸夫图书馆中南大文库,该库是展示我校校友学术成果的重要窗口,李春明校友著作的入藏进一步丰富了我校校友文库,助力学校的教学科研及人才培养工作。

在此,向李春明校友及其他所有对我馆的建设发展给予关心支持的单位和个人,致以最诚挚的谢意!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电话:027-88387105
邮编:430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