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商银行向我馆捐赠珍贵文物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9-10-29浏览次数:590

(通讯员 毛智周)1017日,在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湖北省分行与我校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上,上海市银行博物馆代表中国工商银行向我馆捐赠了10件珍贵的民国金融票据文物,校长助理邹秉国代表学校接受藏品,并向工商银行颁发捐赠证书。

10件金融票据中,既有香港上海汇丰银行、上海商业储蓄银行、英商麦加利银行、浙江兴业银行等著名银行的支票、礼券、保管箱收据等,又有英商公裕太阳水火保险公司的保单,还有信和纱厂股票以及地方钱庄汇票等,从不同方面展示了民国时期经济金融领域生动图景。不少金融票据在今天已极为稀少,十分珍贵。金融票据均以镜框精装,并保存在特制的樟木箱内,十分精致。

本次中国工商银行向我馆捐赠文物,是中国工商银行与我馆的首次合作。相信双方在今后将携手助力银校共建,取得更大的成就。在此,向所有关心支持我馆建设发展的单位及个人,致以最诚挚的谢意!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电话:027-88387105
邮编:430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