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新入职教职工培训顺利举行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9-10-10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谭睿)2019年10月8日上午,2019年度新入职教职工培训在图书馆一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此次培训的主题为“文献搜索有秘籍——图书馆助力教学科研服务”,培训对象主要为专任教师和辅导员。

主讲人韩永青老师从图书馆教师服务制度、文献搜索秘籍之中国知网、文献搜索秘籍之Web of Science数据库及文献评价体系四个方面,为我校新入职教职工详细介绍了我馆馆藏分布、教师借阅制度、远程资源访问、文献传递、书刊推荐制度、数字资源采购服务、查收查引、教学支持服务及情报分析服务等内容。在学科服务方面,韩永青老师重点介绍了与各位新进教职工息息相关的查收查引服务,该服务为我校教职工的职称评定、文澜学者评定、科研成果评定、各类科研成果奖申报以及新入职教职工科研启动基金申请等提供了便利,也为我校人才引进、人才评价提供了有力支撑。在文献搜索秘籍方面,韩永青老师以中国知网及Web of Science为例,详细讲解了几种高效检索文献的方法,并现场演示了如何利用Web of Science数据库查找文献资源及权威期刊的技巧。最后,韩永青老师还为新入职教职工分享了国内七大期刊评价体系及世界知名期刊评价体系。

培训结束后,韩永青老师对新入职教职工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新入职教职工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虽然只有短短一个小时,但内容丰富、信息量大,让他们收获颇丰。在我校“双一流”建设之际,图书馆愿通过各种方式和途径,为教师提供深层次的学科服务,助力我校一流师资培养工作,助力我校一流学科分析工作,努力打造一流资源保障体系,为我校“双一流”建设和人才培养做出贡献。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电话:027-88387105
邮编:430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