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召开“网络安全与读者上网体验”交流会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9-09-30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李晓昭)根据图书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9月27日上午,图书馆在六楼会议室召开“网络安全与读者上网体验”交流会。会议邀请学校信息管理部老师与学生代表就“图书馆网络安全”及“读者上网体验”等读者反映的问题进行座谈。交流会由黄金初馆长主持,校信息管理部李劲副部长、信管部各部门负责人、图书馆白学娟副馆长、陈建华副馆长、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黄金初馆长首先对校信息管理部老师和学生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他介绍了此次座谈会的目的,希望读者代表们对图书馆的工作提出意见,并对今后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满足读者需求、更好地开展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学生代表在交流会上反映了图书馆内校园网登录界面跳转不畅、馆内校园网网速缓慢、数据库访问受限等问题。

信管部总工程师李可老师对学校代表提出的问题作出了解答。他指出由于ios系统不兼容等原因,在遇到校园网登录链接无法打开时,可直接输入域址10.175.100.49进行账号登录。我校网络是与运营商合作运行的,除教育网访问网速不受限制外,一般网页浏览的网速较以往也有所提升,但目前有些运营商还未取得部分数据库的访问权限,导致使用不同运营商的同学对数据库的访问存在不同的反馈意见。信管部在会上表部门会尽力与运营商协商处理,维修升级,在最大程度上满足师生使用电子资源的需求。

馆长黄金初强调图书馆是学校的文献信息中心,在教育信息化服务方面担负着重要的职能,也是全校师生学习研究的重要场所。图书馆将及时地与信管部沟通,为师生提供更安全的网络环境与更丰富的学习资源。同时图书馆还将不断加强电子资源建设,提高教育信息化服务质量,强化电子文献宣传意识,为全校师生学习和科研提供更好的平台。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电话:027-88387105
邮编:430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