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中国心 唱中南情——图书馆荣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歌咏比赛三等奖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9-09-29浏览次数:53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总结学校70多年改革发展成就,展现我校教职工爱国爱校精神风貌,2019926日下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歌咏比赛在南湖会堂举行。来自全校各分工会和离退休人员党委的24支队伍参加了比赛,图书馆代表队荣获三等奖。

图书馆分工会的参赛作品为必选曲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歌》和自选曲目《我的中国心》。在高唱《我的中国心》时,90岁高龄的郑伦馆长(1985年任职)、2007年任职的黄孟黎馆长、以及现任黄金初馆长——三代图书馆领导人缓缓走上舞台,深情吟诵《中南书馆赋》,将图书馆人的初心和使命娓娓道来。令在场师生无不动容,掌声四起,经久不息。

图书馆分工会于今年6月起就积极组织这次歌咏比赛。邀请老馆长们加入合唱演出,邀请专业老师对参赛职工进行声乐指导、合唱训练与舞蹈编排,组织合唱训练近十次,付出了极大的努力。

通过参加这次歌咏比赛,图书馆增强了与学校其他单位的交流,展现了图书馆人团结向上的精神风貌,也丰富了广大职工的文化生活。六十名参赛馆员来自图书馆各个部门,三位馆领导也积极加入。大家不忘图书馆人初心,牢记中南大人使命,齐心协力唱响中国心。

 

图书馆分工会

2019929

 

:


中南书馆赋

悠悠汉水,巍巍珞珈。

九省通衢,凤鸣天下。

有此一校,立足中南。

谈笑鸿儒,集凤翔鸾。

八方学子登堂,同览世界风云。

四海英才莅临,共吐读书衷肠。

风谲云诡,于乱象中探清明。

国富民强,立盛世间谱华章。

博文,有百卷千书之功。

明理,崇钩深致远之道。

厚德,蒙涵育恩泽之意。

济世,负感悟天下之怀。

锦绣华章兮应有言,传承不朽兮当少年。

腹有诗书兮走四方,永怀初心兮复兴扬。

(注:本赋由图书馆许棠老师提供)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电话:027-88387105
邮编:430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