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图书馆自助借还书机操作流程变更的通知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9-09-12浏览次数:75


各位读者:

由于智慧校园二期图书馆RFID项目建设,南湖及首义校区图书馆现有自助借还系统均已进行更新,可支持多本图书同时借还,具体操作流程如下:

l  借书步骤

1、  将图书放在“图书放置区”(请按下图所示方向摆放图书,可一次放多本图书)。     

2、  点击触摸屏“借书”按钮 。

3、  在右侧“刷卡区”刷校园卡 。

4、  选择需要借阅的图书数量,确认屏幕显示图书数量、书名与实际是否一致并点击“确认”按钮。

此步骤需要确认点击借阅数量与显示图书数量是否一致,如不一致则无法进行确认借书操作。且一次最多借阅6册,如超过6册请重复借书步骤。

5、  待屏幕提示“操作成功”,借书操作完成,请取走书籍。

l  还书步骤

1、  将图书放在“图书放置区”(请按借书步骤1图示方向摆放图书,可一次放多本图书)。

2、  点击“还书”按钮。

3、  选择需要归还的图书数量,确认屏幕显示图书数量、书名与实际是否一致并点击“确认”按钮。

此步骤需要确认点击归还数量与显示图书数量是否一致,如不一致则无法进行确认还书操作。且一次最多归还6册,如超过6册请重复还书步骤。

4、  待屏幕提示“操作成功”,还书操作完成,请将图书放入还书箱内。

l  续借步骤

1、  点击“续借”按钮

2、  在右侧“刷卡区”刷校园卡。

3、  根据屏幕显示点击选取所需续借图书,点击“确认”按钮 。

4、  待屏幕提示“操作成功”,续借操作完成。

l  查询步骤

1、  点击“查询”按钮

2、  在右侧“刷卡区”刷校园卡。

3、  屏幕会显示当前读者所借阅图书数量、书名、归还日期等信息 。

4、  点击“返回”按钮,查询操作完成

l  注意事项:

1、请注意自己账户是否有图书超期、累计欠款等情况,如有请至服务台处理,否则将无法进行借书操作;

2、请注意借还书操作时的提示,对于不能在设备上进行借阅和归还的图书,请至二楼总服务台处理;

l  特别提醒:

暑假前所借书籍请至南湖或首义二楼总服务台人工归还。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电话:027-88387105
邮编:430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