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召开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9-07-02浏览次数:122

(通讯员 李晓昭)628日上午,图书馆在一楼报告厅召开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邀请省消防协会宣传中心彭友新主任讲授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由副馆长陈建华主持,全体馆员参加。

培训会上,彭友新主任从当前消防安全工作形势、引发事故的危害以及我们身边的典型案例入手,结合案例对火灾发生的原因进行透彻分析,对火灾发生时如何报警、消防逃生器材的规范使用、火灾现场的科学逃生及注意事项等进行具体讲解。

黄金初馆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图书馆作为学校消防安全重点单位,防火胜于灭火,安全重于泰山。希望馆员通过这次消防安全知识学习活动,进一步提高全馆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明确防火的重要性,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和自救技能,加强馆内各个区域的安全管理,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做到防患于未然,坚决杜绝火灾事故发生。

    此次培训会提高了馆员的防火意识与自救能力,加强了图书馆消防安全宣传的力度,为有效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筑牢图书馆消防安全“防火墙”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电话:027-88387105
邮编:430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