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参加第二届中南大信息素养训练营 暨第二届湖北省“学术搜索挑战赛”的通知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9-07-01浏览次数:293

第二届中南大信息素养训练营一方面旨在积极引导学生重视自身信息素养的培养,加强学生对我校图书馆各类信息资源的有效利用,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助力其科研及日常学习活动;另一方面是为了更科学的选拔学生,代表我校参加第二届湖北省“学术搜索挑战赛”,让每个参赛者都能有所收获,不虚此行。为此,我校图书馆抽调了信息咨询部位经验丰富的老师主讲本次培训,从选题到检索,从阅读分析文献到高效撰写检索报告,手把手带你攻克论文写作的第一大难关!

一、训练营日程

本届训练营第一阶段培训日程如下:

培训日期

活动安排

培训教师

201995

神奇的图书馆目录——以有趣的查书经历入手

李顺梅

上机实习答疑

李顺梅

201996

站在巨人的肩膀之上——中文权威文献查找

徐菊香

上机实习答疑

徐菊香

2019912

在家看世界——国际权威文献查找

韩永青

上机实习答疑

韩永青

2019913

用事实说话:各类事实型数据库+文献管理软件

韩永青

上机实习答疑

韩永青

Tip:第一阶段培训具体时间将在培训群另行通知!复赛和决赛培训另行通知!请关注大赛及培训QQ256836158

 

二、报名方式

发送报名表(见附件1)至邮箱zuelzx@163.com并加入QQ群“第二届中南大学术搜索挑战赛”256836158,后续信息会在群内告知。

附件:


附件1-第二届中南大学术搜索挑战赛报名表.docx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电话:027-88387105
邮编:430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