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二届湖北省高校“寻找最美之声”朗读大赛荣获佳绩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9-06-05浏览次数:259

(通讯员 王中婧)63日,第二届湖北省高校“寻找最美之声”朗读大赛决赛在武汉大学图书馆总馆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我校法学院法1605班薛天睿、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广电1601班王曼两位同学生动的演绎了由经典名著《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改编的故事诗《钢铁》,以有声语言的艺术形式重塑了保尔与冬妮娅的人物形象,表达了他们对青春、理想与生命的思考,荣获大赛三等奖。我校图书馆因组织有序得力、征集作品数量多、报送作品质量高而荣获大赛“优秀组织奖”,图书馆宣传推广部王中婧老师荣获“优秀领队奖”。


第二届湖北省高校“寻找最美之声”朗读大赛由湖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主办,大赛以“新时代 心声音”为主题,自20193月启动以来,得到了全省43所高校图书馆的积极响应,共征集朗读录音作品2366件。我校图书馆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全力支持。负责此项工作的白学娟副馆长全程指导大赛的策划组织、宣传推广及校内遴选,组织图书馆宣传推广部联合我校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共同开展了第二届湖北省高校“寻找最美之声”朗读大赛校内选拔赛暨阅跑中南活动第二季“十佳领读人”的评选。在56日的校内评审会上,评委们仔细聆听了全部240件参赛音频作品;现场展示环节,校团委刘诗卉、新闻学院张红蕾、图书馆杜丰宁等老师还从朗诵作品的选择、情绪表现力、声音处理技巧等方面对选手进行点评并给出了指导意见,评选出了一批优秀作品。经过各校初选、网络投票、全省复赛的层层选拔,我校学子薛天睿、王曼的《钢铁》以及来自全省18所高校的20组优胜选手和作品入围全省总决赛。

《钢铁》由苏联长篇小说《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改编,选手在对这部经典作品进行再创作时,无论是主题中心思想的展现、内容的表达、情感的把控,还是台词的处理、语言技巧的运用都颇有难度。赛前,薛天睿、王曼利用课余时间,苦练内功,与我校大赛领队王中婧老师一同,从情感表现、互动配合、眼神交流、咬字气息、节奏动作、舞台站位、背景音乐及视频的制作等各方面对参赛作品进行反复推敲、精心打磨。63日下午,图书馆白学娟副馆长、领队王中婧、指导老师王元、杜丰宁亲临决赛现场为我校选手加油助阵。经过4小时巅峰之战的激烈角逐,薛天睿、王曼凭借稳定的发挥、默契的配合,以一部深情动人的《钢铁》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最终荣获大赛三等奖。

我校学子薛天睿、王曼作为非播音主持专业的学生,在专业选手云集的全省朗读大赛中,能取得如此成绩实属不易。薛天睿认为,《钢铁》这个作品本身是非常有难度的,对于非播音主持专业的选手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挑战,选择这部作品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对作品本身的喜爱,我们能够将它在全省大赛中演绎出来,已经是勇气与能力的最好体现。王曼坦言,我们热爱广播台的播音、主持、配音等工作,通过这次比赛我们收获了很多,也将平时所学运用到了实践当中,感谢在大赛准备过程中图书馆的老师们以及广播台的师兄师姐给予的帮助和支持,艺术无止境,我们会忠于热爱,不忘初心!朗读大赛让我们用声音诠释中外经典作品的思想及魅力,让我们一起成为传承文明的使者,同时,也让我校选手在全省大赛平台中充分展现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子的青春风采。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电话:027-88387105
邮编:430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