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书话之“飞花令”茶话会在图书馆举行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9-05-29浏览次数:405

(学生通讯员 秦博洋)春日百花盛开,春光不可辜负。526日下午,中南书话之“飞花令”茶话会在南湖逸夫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图书馆及图书馆学生读者管理委员会主办,旨在为同学们提供一个读书交流和互动的平台,倡导广大学生多读书、读好书。

“飞花令”茶话会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为声临其境配音秀。同学们选择了《红楼梦》、《怦然心动》、《平凡的世界》、《致青春》和《芳华》等经典影视作品进行配音表演,将荧幕上的人物形象鲜活地展现在观众面前。随后,针对影视主题,观众进行了书籍推荐,如《查令街84号》,作者以第一人称的角度,用书信表达自己同英国一位旧书店管理者之间的温情交往,联系他们在一起的不只是书籍,更是信笺给予的魅力;古龙经典武侠小说《多情剑客无情剑》,很多读者对它的评价不仅是武学经典小说,更是对人性的一种解读。第二环节为诗词接龙一站到底。腹有诗书气自华,现场观众的积极参与体现了同学们对中国诗词和古汉文学的热爱。第三个环节为童话故事接龙。同学们根据大屏幕展示的故事开头、结尾和关键词,共同描绘出精彩而美好的故事剧情。

最后,经过现场观众的评选和投票,公安1804班的童楚惟、首法1710 班的高祥宇、治安1501班的许迪分别获得本次“飞花令”茶话会活动的一、二、三等奖。中南书话鼓励同学们在忙碌的学习和生活中沉静下来,品读诗词、品味书香,感受字里行间的独特魅力。在图书馆的大力支持、图书馆学生读者管理委员会的精心策划以及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下,本次中南书话之“飞花令”茶话会活动圆满结束。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电话:027-88387105
邮编:430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