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召开领导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9-01-17浏览次数:201

(通讯员 陈峥)1月15日下午,图书馆领导班子2018年民主生活会在逸夫图书馆四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3个方面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查摆问题、分析原因、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民主生活会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刘琳琳同志主持,校长助理邹秉国同志参加和指导了此次民主生活会。

刘琳琳同志对上年度民主生活会、2018年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并代表图书馆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按照学校文件要求,她认真查摆了领导班子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3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深刻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针对对照检查材料中查摆出问题和原因剖析,提出了今后努力方向与改进措施:一是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二是坚持廉洁从政。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做到一身正气,一尘不染;三是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的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进取,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四是坚持服务优先,不断增强领导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

随后,刘琳琳、黄金初、白学娟、陈建华等四位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逐一开展个人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3个方面查找个人存在的问题,开展自我批评,深刻剖析原因,制定具体整改举措。在相互批评阶段,大家进行了严肃、坦诚、认真的批评,有辣味、有关心、有批评、也有帮助,指出存在的不足及努力的方向。大家开诚布公、推心置腹,深化了认识、凝聚了共识,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邹秉国同志认为,过去一年图书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在班子的带领下充分发挥图书馆作用,在服务学校大局、服务学校重点工作方面可圈可点。图书馆领导班子2018年民主生活会根据学校的相关要求扎实开展了前期相关工作,领导班子和个人从思想到工作、从言语到行为方面都进行了深入剖析,总体非常不错。他认为民主生活会不能停留在口头上,也不能简单落实在行动上,要做好相应的记录完善工作。他强调民主生活会不是一种形式,是精力的相对集中。一定聚焦对领导班子和个人过去一年抓改革、谋发展的整体情况进行检讨,更重要的是找出其中的不足和差距,找出原因,谋划下一步工作。

邹秉国同志指出,图书馆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要根据上级组织的要求,结合图书馆工作实际,在党建针对性、创造性方面继续下功夫,开展个性化、特色化的活动,扎实做好支部建设,加强党员教育,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取得一批见实效、有亮点的党建成果。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图书馆党总支要根据自身情况,重视班子自身建设、政治思想建设、能力建设等问题。作为重要的意识形态阵地,图书馆在政治方向上要清晰、明确,思想上认识要到位、要提升。在基本制度的贯彻落实前提下,处理好如何统筹和效果、效力的问题。邹秉国同志最后强调学校在新的一年面临很大压力。图书馆要结合自身工作,更好地研究谋划改革、发展和稳定问题,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贡献。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电话:027-88387105
邮编:430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