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参加2018年中国博协钱币与银行博物馆年会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8-12-05浏览次数:144

(通讯员 马兴惠)11月29日,中国博物馆协会钱币与银行博物馆委员会2018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武汉举办。会议由中国博协钱币与银行博物馆委员会主办,中国钱币博物馆、故宫博物馆、国家博物馆、西南财经大学货币金融历史博物馆等四十四家钱币、银行类博物馆(陈列馆)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黄丽、毛智周、马兴惠三位老师代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国货币金融历史博物馆参会,毛智周老师代表我馆向大会作了“丝路泉踪—‘一带一路’货币展”布展工作汇报。

人民银行武汉分行行长王玉玲致欢迎词。中国钱币博物馆馆长周卫荣作委员会工作报告,他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加强文化利用,为我国的文化发展服务,钱币银行业博物馆是宣传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窗口,因此要充分发挥钱币银行业博物馆的功能和作用,全面做好博物馆工作。在报告中,他还着重介绍了各成员单位在履行博物馆职能、陈列展览、宣传教育等方面取得了不凡的成绩,如相关单位举办的“齐国货币精品展”、“中国名片——人民币发行70周年纪念展”、“宁波‘海上丝绸’之路贸易与货币展”、“丝路泉踪—‘一带一路’货币展”等优秀展览。

大会全票通过南京永银钱币博物馆、杭州市逸仙钱币纪念馆和南京金九福钱币博物馆为三个新成员单位。此后,中国钱币博物馆、湖北钱币博物馆等13家博物馆进行了业务研讨。

大会现场,我馆毛智周向大会详细介绍了博物馆为学校七十周年校庆而举办的“丝路泉踪----‘一带一路’货币展”布展工作,与会代表们对此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会后中国钱币博物馆馆长周卫荣、中国钱币博物馆学会秘书部主任杨君、北京古代钱币展览馆馆长顾莹、西南财经大学货币金融博物馆馆长缪明杨、湖北钱币博物馆馆长雷玉宁、东莞市钱币博物馆馆长邱山、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副处长李志东、沈阳金融博物馆研究室副主任刘磊等专程莅临我馆参观指导。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电话:027-88387105
邮编:430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