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泉踪——‘一带一路’货币展”隆重开幕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8-10-26浏览次数:1619

20181024日,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国银行湖北省分行、中国钱币博物馆共同举办的丝路泉踪——‘一带一路货币展在我校中国货币金融历史博物馆隆重开幕。中国银行湖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葛春尧、副行长马强、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分行行长杨晓华、办公室主任朱志伟、网络金融部总经理陶立群、渠道管理与运营部副总经理郭明东、行政事业机构部副总经理谭政,我校党委书记栾永玉、校长杨灿明、总会计师王建鸿、校长助理邹秉国、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刘琳琳、馆长黄金初、副馆长白学娟,博物馆建设专家委员会委员王年咏、徐警武,以及校内各二级单位领导等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邹秉国主持。

开幕式1.jpg

上午1030分,邹秉国宣布开幕式正式开始,大家共同观看了介绍古代丝绸之路与当代一带一路倡议以及银校合作成果的宣传影片。

葛春尧首先致词。他指出,本次展览展示了“一带一路”沿线的风貌内涵以及学校与银行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成果,呈现了丰富多彩的银校交流合作。作为“一带一路”倡议的践行者,中国银行有责任推动我国金融文化走向世界,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则为国家建设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智力支持。银校合作十余年来,双方见证了彼此在时代发展中的蜕变。未来,双方将积极探索校园数字化建设与智慧银行建设相结合,共同构建优质高效的校园金融服务生态圈。

开幕式3.jpg

杨灿明代表我校对参与开幕式的嘉宾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指出,本次展览响应了一带一路倡议,又向社会展示了我校的学科特色与文化底蕴,更是新时期银校合作的典范。为办好本次展览,中国银行的领导多次莅临学校考察、洽谈,并捐赠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700余枚纸币;中国钱币博物馆提供了47件古代钱币珍品;博物馆终身名誉馆长郑开顺先生也捐赠了110余枚丝路古币。正是有了众多诸如这些机构组织和社会贤达的支持与奉献,本次展览才能为校庆献上一场文化盛宴。最后,他希望博物馆能够更好地服务学校主体功能与文化建设,打造更加亮丽的文化名片。

开幕式2.jpg

随后,葛春尧代表中国银行湖北省分行向我校捐赠货币,栾永玉代表我校接受捐赠,为中国银行湖北省分行授予捐赠证书,并向中国银行的慷慨协助表示诚挚的谢意。

伴随着庄重的音乐声,葛春尧、马强、杨晓华、栾永玉、杨灿明、王建鸿走上主席台,共同为本次展览揭幕。

开幕式后,在学生志愿者讲解员的引导下,嘉宾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本次展览。

开幕式4.jpg

本次展览共分为五个部分,汇集了古代陆上与海上丝绸之路的钱币文物及当代“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的流通版纸币共700余件展品,宣传古代丝绸之路经贸交流的辉煌历史,展示当代金融业与高等教育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重大成就。展览将展出至2019110日。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电话:027-88387105
邮编:430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