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财政厅黄明副厅长向我校捐赠“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硬币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8-10-09浏览次数:299

(通讯员  黄丽)2018年10月28日是学校70华诞的校庆典礼日,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学校中国货币金融历史博物馆专门策划了“丝路泉踪——‘一带一路’货币展”献礼学校70周年校庆。湖北省财政厅黄明副厅长访问“一带一路”沿线乌克兰、土耳其、匈牙利等三个国家时,有心留意、用心收集了这三个国家的20枚硬币,并于2018年9月21日专程托杨灿明校长转交学校中国货币金融历史博物馆,为这次的专题展览添砖加瓦。

黄明捐赠的这批藏品涵盖三个国家不同时期(从1994年至2018年)、不同版别、不同材质的硬币。在出国访问之际能用心的收集三国硬币并捐赠给我校,既体现了如黄明等社会贤达对学校建设发展的关心支持,也展现了湖北省财政厅与学校长期共建合作的良好关系。

杨灿明认为:博物馆是文物最好的归宿。他代表学校对黄明这种让文物体现更高历史文化价值的高尚理念、引领社会各界支持文博事业、教育事业发展的奉献精神表示感谢,并将此珍贵的礼物转交给学校中国货币金融历史博物馆,丰富展览内容,推进藏品保护、全民共享。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电话:027-88387105
邮编:430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