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领导到文献资源建设部调研图书馆自动化管理系统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8-09-17浏览次数:211


(通讯员  梁艳琪)2018年9月13日下午,黄金初馆长和陈建华副馆长到文献资源建设部进行图书馆自动化管理系统的调研工作,文献资源建设部全体人员、网络技术服务部副主任陈琰以及成蹊智能图书馆管理系统(简称成蹊系统)技术人员参与此次调研会议。

黄馆首先说明此次调研会议的目的,他表示图书馆管理系统是RFID项目顺利开展的重要基础,业务部门的测试工作是图书馆管理系统是否能上线运行的重要依据之一。ILAS系统从1995年开始在我馆使用,期间升级过两次版本,成蹊系统的测试工作从今年6月份开始,经过了两论测试修改。此次调研的目的是对比ILAS图书馆管理系统和成蹊系统在文献资源建设中的使用情况。

文献资源建设部徐菊香主任从ILAS图书馆管理系统和成蹊智能图书馆管理系统各自优缺点出发,汇报了自己在实际工作中的使用情况。文献资源建设部的其他馆员分别从采访、编目、验收、典藏、回溯等角度一一发言,陈述两个系统在使用过程中的优势和问题。徐菊香主任以表格的形式对两个系统具体功能进行了直观明了的对比。

成蹊系统技术人员将会议中的问题汇总后,通过现场操作演示给出解答,并对需要改进的问题进行沟通,并承诺将进行完善。

在调研中,网络技术服务部陈琰副主任从技术实现的角度提出对成蹊系统数据迁移安全性问题的考虑。陈建华副馆长针对成蹊系统测试中存在的问题指出:如果是符合国内行业发展标准,需要大家去适应,如果是针对本馆特色需求,那么需要系统做出修改。

最后,黄金初馆长总结发言,首先对测试工作表示肯定,通过讨论交流,认为成蹊系统可以基本完成业务工作,针对现有提出的问题继续修改完善,指出下一步的工作需抓紧开展,争取新系统上线试运行,最后黄馆表示这将是一场持久的攻坚战,希望馆员们做好准备,共同努力。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电话:027-88387105
邮编:430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