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召开领导班子巡视整改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8-07-24浏览次数:163

(通讯员 陈峥)7月19日上午,图书馆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在逸夫图书馆四楼会议室召开。会议聚焦巡视整改主题,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查摆问题、分析原因、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民主生活会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刘琳琳主持,邹秉国校长助理参加和指导了此次民主生活会。

刘琳琳书记首先代表图书馆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按照文件要求,她认真查摆了领导班子在意识形态工作、管党治党责任担当、基层党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管理服务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深刻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针对对照检查材料中查摆出问题和原因剖析,提出了今后努力方向与改进措施: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工作;二是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三是振奋精神,进一步加强民主集中制;四是深入基层,联系群众,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五是强化内部管理,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

随后,刘琳琳、黄金初、白学娟、陈建华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逐一开展个人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认真对照巡视组对学校的反馈意见,聚焦个人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自我批评,深刻剖析原因,制定具体整改举措。在相互批评阶段,大家立足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站位,从学校和单位实际出发,进行了严肃、坦诚、认真的批评,有辣味、有关心、有批评、也有帮助,指出存在的不足及努力的方向。大家开诚布公、推心置腹,深化了认识、凝聚了共识,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邹秉国校长助理针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他提出:第一,图书馆要结合单位自身特点,聚焦此次巡视中发现的问题,利用这次政治机遇和改革发展的机遇,对相关问题进行梳理。第二,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在单位内部做好巡视整改精神传达,确保精神传导不梗阻,压力传导不梗阻、问题整改措施要求不梗阻,追责问责实施不梗阻。第三,要根据学校统一部署和安排,结合单位具体情况,真正聚焦、深挖、查摆问题,对影响图书馆有效管理、开展服务、图书馆建设发展实实在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第四,此次巡视是政治巡视,图书馆党总支要在学校党委领导下,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意识形态问题。他强调图书馆是高校意识形态的重要组成部门,要从政治责任角度和图书馆业务工作角度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研究从如何抓好党建工作,以抓党建促使图书馆事业发展,在改革发展工作中,发挥党总支政治核心和政治引领作用,发挥党员骨干、先锋作用,按照教育家、政治家、图书文献信息专家的要求,从政治上、业务上、工作上培养、关心员工。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电话:027-88387105
邮编:430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