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图书馆网站升级期间数据库访问方式变动的通知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8-07-06浏览次数:720


全校师生:

由于图书馆网站服务器升级,导致数据库的资源暂时不能正常访问,恢复时间请关注图书馆官方通知。在此期间,我校读者可以暂时通过以下方式访问图书馆的数据库资源,教职工建议直接使用第一种方式。

1、教职工(无论在校内、校外均可,如果登录不上,可能受并发限数的影响,换时间再登录)

非电信链接地址:http://202.114.238.112:8000

户账号为教职工一卡通工号(工号z为大写),初始密码为:123456

登录后请更改密码,如有疑问请致电:027-88387110图书馆技术部  

2、学生和校外教职工(VPN方式资源访问)

步骤一:

因为账号、密码与校园网认证计费系统(学生家属区认证系统,非办公、无线区域)同步,因此需要登录自助平台,开启vpn服务。

登录http://self.zuel.edu.cn/点击开通,确认vpn为“已开通”状态,截图如下:

步骤二:

开通后,用户登录网址https://vpn.zuel.edu.cn/,下载easy connect客户端(电脑版)安装,安装完毕后登录,在地址栏输入vpn.zuel.edu.cn连接账号为一卡通工号(老师)或学号(学生)、密码为身份证后6位(与家属区上网账号密码同步)。

登录成功后,读者可以打开一个新浏览器,暂时使用以下常用的数据库:

中国知网:http://www.cnki.net/

超星发现:http://www.zhizhen.com/

读秀学术搜索:http://www.duxiu.com/

新东方多媒体学习库:http://library.koolearn.com/

起点考试网:http://www.qdexam.com/

起点考研网:http://www.yjsexam.com

在使用VPN时,请关闭相关的在线视频、在线下载类应用,否则将影响VPN的网速。

请大家相互转告,给您带来资源访问的不便,敬请各位读者见谅。

                                                                       图书馆

                                                         2018年7月6日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电话:027-88387105
邮编:430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