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开展六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8-06-08浏览次数:297

(通讯员 马兴惠 实习通讯员 刘佳宇)2018年6月7日上午9:00,图书馆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在逸夫馆六楼会议室联合开展6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按照“有主题、有讨论、有共识”的要求,第一党支部的支部书记黄丽主持了学习讨论,第二党支部的支部委员钟雨祺主持了集体劳动。  

  

本次活动完成规定流程:党员签到,缴纳6月党费,重温入党誓词,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三章第二十二条“党的中央组织”。集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中共湖北省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决定》、《蒋超良主持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中共教育部党组织关于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的实施意见》,重点学习了《“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建设要求和管理办法(试行)》正文、《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实施方案》、《中共教育部党组织关于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实施意见》等7个文件。

活动中,支部党员针对本次学习内容,将党建工作与图书馆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开展了热烈讨论,每位党员都踊跃发言。韩永青同志谈到,图书馆的工作与“三全育人”联系紧密,咨询部要做好本职工作,在学生的培养体系中发挥作用。黄丽同志谈到,大学时代是学生三观形成的重要时期,这要求高校要做好思政工作,高校每一位工作者要树立为学生服务的理念,为学校一流学科建设做出自己的努力。李合飞同志谈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我们基层党员的要求就是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刘琳琳同志强调要加强学习,认真践行,虚实结合,虚功实做,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在实际工作中出成效。黄金初同志强调每个党员要扎扎实实用行动来为图书馆增光。白学娟同志从图书馆的教育功能出发,谈到图书馆人在十大育人中发挥作用。陈建华同志建议要将理论学习要求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把中心工作和一流学科建设相结合,把信息化建设和智慧图书馆建设相结合。

学习结束后党员们开展了集体义务劳动,在图书馆一楼大厅布置“印象图书馆”摄影作品展。劳动中,各位党员撸起袖子加油干,挂横幅,抬椅子,立展板……将丰富多彩的摄影作品布置得井井有条,为图书馆增添了浓郁的艺术气息。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电话:027-88387105
邮编:430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