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十九期博雅百科读书会的通知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8-05-07浏览次数:78


博雅百科读书会是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图书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律援助与保护中心和北京大学出版社三方联合主办,面向全校读者的宽领域、高水平的百科型读书交流会。

从2014年3月起,博雅百科读书会每月一次,交流内容以法学、经济学、国学、哲学等社会科学类书籍为主,每期邀请相关领域的专家老师担任嘉宾,校长杨灿明、法律援助与保护中心韩桂君老师、北大出版社中南办事处张昕主任、经济学院梅金平老师、宪法与行政法系秦小建老师、公共管理学院刘纯泽老师、统计与数学学院陈梅老师等都曾到会担任嘉宾并参与读者交流。

一、本期阅读书目

《送法下乡》,作者苏力,任何版本均可。

索书号:DF802/5-2、DF802/5。

我馆馆藏地点:保存本阅览室(一)、南湖社科法学阅览室、学长荐书、首义专业图书阅览室(一)、首义流通部、法学院分馆、刑事司法学院分馆、知识产权中心分馆等。

简介:本书是一部基于实证调查,运用交叉学科知识研究中国基层司法制度的理论著作。

二、读书会时间、地点、嘉宾

1、时间:2018年5月26日晚19:30(暂定)

2、地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治楼6楼会议室(暂定)

3、本期嘉宾:陆剑、韩桂君

三、活动细则

1、参会方式:精细阅读指定书目(本期《送法下乡》),撰写读书报告或书评,并投稿。读书会工作组评审委员会将对每期提交的读书报告(或书评)进行审核,从中择优选择约20篇读书报告并认定为“当期优秀作品”;凡投稿的读者均可到会旁听读书会并参与交流。

2、征稿对象: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全校本科生及研究生(不限专业)。

3、投稿邮箱:读书会工作组邮箱 legalassistance@126.com。

4、投稿截止时间:2018年5月18日晚24:00前。

5、公布参会人员时间:2018年5月22日。

6、投稿要求:

(1)报告为word文件(.doc格式),文件命名“学院-姓名-标题”。读书报告要求字数在1500字以上。

(2)标题下第一排为作者姓名,联系电话,邮箱地址(必须注明以便联系)。

(3)格式体例:标题使用宋体,小二,加粗;正文内容全部使用五号宋体,首行缩进2个字符,1.25倍行距;四级标题分别为“一、”、“(一)”、“1.”和“(1)”,均为宋体,首行缩进2个字符,其中一级标题为小四;其余级别标题均为五号字体。

四、激励措施

1、会议报告集。读书会工作组将当月读书报告汇编制作成会议报告集,每位作者将获赠一本刊载有自己文章的精美报告集;报告集还将收录本书写作背景、作者介绍等拓展内容。

2、北大出版社赠书。当期指导老师将根据读书报告质量和会上参与情况评选出三位“优秀读者”,并赠送北大出版社赠书。

3、对于其中优秀作品,将选入博雅教育项目期刊《博雅与法治》;对于其中特别优秀的作品,北京大学出版社将向国内主流媒体及期刊推荐进行刊载。  

联系人:梁同学:QQ 472445968     钟同学:QQ 2179429550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图书馆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律援助与保护中心

北大出版社

2018年5月7日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电话:027-88387105
邮编:430073